Saturday, August 20, 2011

留医记


老男人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治疗,病情稳定,身体也逐渐在康复中,终于可以出院回家休养了,我也不必再为了陪他、照顾他而在医院留宿了。我们俩一回到家就倒头大睡,几日累积下来的疲累让我们一睡就睡上了一个下午,深深的体验了最终还是自己的烂狗窝最好。

老男人在入院留医的第二天因为高烧不退,血小板也急速降到18而被送入加护病房观察,让原本已经因为失去活动自由的老男人更是感觉“雪上加霜”,郁闷不已。老男人因为血小板降到危险水平而在加护病房里观察了三天才得以转回普通病房,其间也因为感觉辛苦而不断发“脾气”,可是老男人无法随便向旁人或护士发脾气,也只敢把这脾气向我这老娘发泄,我看在老男人这些天来痛苦难受的份上也就任由他。

虽然明知道无法出院回家,老男人每天总还要向护士们问个几回:“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回家?” 护士们就会回答他说:“当你的血小板上升到100的时候,也就是你回家的时候了,不过有附带条件的 - 不准再发烧,不然就算血小板达到100,你也得留在医院。。。” 每当护士们敲门进来探视老男人的病情或为老男人做检查时,总会问老男人:“Mr. xxx, how are you? Are you feeling better...”老男人也总是会回答护士们:“much much better...” 结果每次的体温测量和血小板的检验都无法过关,几次下来护士们也都知道老男人一定会作此回答,一进门来就先说:“mr. xxx, do you think you are much much better today?”,然后都对我说老男人是个可爱的big boy,不管自己正在养病,一心只想着要出院回家,护士们很奇怪既然本老娘都已经陪伴在侧,为何老男人还是不断吵着要回家。老男人最后道出了心底话,他说他再不回家,不只他的宠物们会归西,也会拖垮他的事业。老男人不只挂念他的宠物们,也很担心公司的业务出问题,毕竟目前还有不少的新工程需要报价和设计绘图,正在进行的工程也需要跟进和监督,所以老男人担心因为他的入院留医和我为了照顾他而在医院留宿让公司少了可以果断作决定的人,同事们因为经验不足而无法接手行政管理的事务,而且大家平日里都习惯了听候老男人的命令去执行任务,所以现在遇到问题就不知道要如何着手处理了,于是大家都不断地拨打电话给我,要我和老男人作决定。老男人见此状况难免无法不担心万一业务管理上出问题就会让公司蒙受损失而因此陷入万劫不复的困境。

护士们和老男人混了几天,大家从刚开始的不熟悉慢慢的熟络了起来,纷纷给了我们不少医治骨痛热症的秘方,其中有位友族护士说他们的种族一般患上骨痛热症是很少到医院去求医的,因为他们负担不起私人医院昂贵的医疗费而收费廉宜的政府医院只在患者的血小板下跌到20时才会让患者留医,所以他们就只能依照传统的秘方来医治,通常只要一两天的时间就会痊愈。友族护士说要我去购买螃蟹来熬汤,只要老男人把这螃蟹汤给喝了很快的就可以出院了。老男人对友族护士说:“可以用panggang的吗?我觉得panggang的螃蟹会更好吃,螃蟹汤好像有点怪怪的。。。”友族护士听了笑了起来,对老男人说:“那你出院后panggang给我吃啰。。。” ICU的年轻华裔护士也很热心为我们提供秘方,她看到我为老男人带来了木瓜叶汁和小苦瓜炖田鸡汤后,不断地赞好,还在看到老男人不肯再把木瓜叶汁和苦瓜汤喝下去的时候,不断鼓励老男人多喝一些以便可以早日回到普通病房去,老男人只好挑战她,叫她也来尝尝那难闻无比和苦涩不堪的木瓜叶汁,吓得她赶紧离开病房。后来老男人发起脾气不再愿意把这些难闻兼难喝的“秘方”喝下肚里去了,我只好顺从他,只让他多喝白开水、千禧泉、西瓜汁、椰水和100号。


(在此声明老娘我绝对和以上这些产品没有任何利益关系。)

老男人入院留医了两天,病情没有好转,高烧不退达39度,血小板一直往下跌到18,医生觉得老男人的病情危急,决定把老男人送进加护病房去观察,还要我开始找与老男人相同血型的朋友作好捐血的准备,以防万一。一接到医生要把老男人转去加护病房的通知时,我赶紧要老男人把一颗北京同仁堂出品的安宫牛黄丸给吃下去,希望可以减轻他的病情,不再发高烧,因为没有发烧的话,血小板就可以很快地回升到正常的水平。可是当时老男人觉得吃什么都无法让他马上离开医院,所以很抗拒,最后在没办法下还是乖乖地把安宫牛黄丸给吃了下去。后来老男人真的开始退烧,人也比较有精神了,于是老男人要求再吃多一颗安宫牛黄丸,可是根据安宫牛黄丸的药方用法,没有发高烧就不可以再服食,所以我不敢再让老男人吃多一颗安宫牛黄丸,只叫他继续喝小苦瓜炖田鸡汤。 我对老男人说若他的病情再没有好转,我就要姑且试一试昂贵得要命但人人都赞好的箭猪枣了,老男人却要我不必浪费金钱去买箭猪枣,我对他说人命关天,就算散尽多少的钱财都得先要把老男人的命给救回来,留住宝贵的生命才能继续享受所拥有的钱财带来的一切,要他不必多想。

老男人在加护病房待了三天两夜后就可转回普通病房,然后隔天下午就被允许出院回家去了(根据柜台工作人员的说法是医院的病床严重爆满,医生说既然老男人已没有生命危险,而且也住了那么多天,就要他把床位让出来吧!)出院正中老男人的心意,老男人日夜都在向护士们要求他要出院回家去,这一次尚未开口要求就如愿以偿,真好!虽然老男人在太子阁里被医护人员们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可说起来太子阁也未免太“势利”了。话说老男人才从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不到几个小时的时间,院方就马上派员工到病房来向我说明我之前所付还的2千令吉抵押金已经不足够应付老男人的医药费了,要我在半个小时内到柜台去另付4千令吉的抵押金,不然老男人的治疗过程恐怕会面对一些问题。。。为了避免老男人就此被丢出医院大门,我只好赶在柜台于5点关闭前去把4千令吉的抵押金付清,然后和老男人在病房里以此事互相嘲弄彼此一番,苦中作乐。老男人说想当初老娘我才从手术房做完人流手术推出来后没多久的时间,护士就来叫老男人到柜台去付钱了,还说付清了钱后当老娘我麻醉药退去后,感觉比较好了,老男人就可以随时把老娘我带回家去休养了。因为经历了两次同样的事情,再加上这一次的经验,老男人说他一定会紧记在心,时时警惕自己若有亲人不幸有病痛需要留医,万大事一定要先付清医药费或抵押金后才能溜人,不然在医院留医的亲人说不定还搞不清状况就被丢出医院的大门外了。

老男人总共在太子阁“留宿”了六天,三天在加护病房,三天在普通病房,一共要了马币5,772.55的医药费,这可不包括其它的费用,例如过路费(每趟7.00令吉)、停车费(每24小时10.00令吉或每小时马币2.50)、各类秘方材料和烹煮费等等杂费(千禧泉两盒4支,马币1,120.00; 北京同仁堂出品的安宫牛黄丸,一颗182.00令吉,一共三颗; 小苦瓜炖田鸡汤一盅最少要20.00令吉,喝了4盅; 500ml的100号喝了最少一打,一支马币1.60或2.20,看本老娘在那里购买而定; 椰子六粒,一粒最少马币3.50;大红西瓜一粒,12.00令吉; 还有保温瓶和其它用具等等费用不详的花费。。。) ,当然还有本老娘在医院的一日三餐,一餐最少25.00令吉。我说单是首天入院时那个急诊室的费用就已是宰人不见血了,待不到一个小时竟然要了马币431.45。无论如何,出钱消灾的道理是恒古不变的,只要老男人健健康康的平安归来,所有钱财上的花费也就别看得太重了,毕竟还有医药保险可以索偿,多少都可帮补钱财上的损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