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患难夫妻

朋友嘲笑本老娘和老男人是对“患难夫妻”,他说他还记得两年前老娘我进院作人流手术后没多久老男人就出意外割伤手脚,搞得大家都以为老男人与人“讲数不妥”而受伤,他说当年老娘我和老男人两人轮流出事到医院去花“冤枉钱”,算是打成平手,后来两人还一起出车祸受了伤,大概是上天没有偏帮任何一方吧,让两人都吃点苦头过日子;今年老娘我刚于两个月前进院再作人流手术,老男人也不甘落后,也因骨痛热症进了医院,朋友说一开场两人算是打和了,谁也没有好日子过,都得吃点苦头过日子才算数。

朋友说他真服了老娘我和老男人,每回吃苦都当吃补般,从不抱怨。老娘我说抱怨了又能怎样,难道日子从此就会好过吗?!倒不如苦中作乐,至少日后还有带苦的甜美时刻可以追忆,就如老娘我最喜爱的顶级猫山王般,苦里带甜,又苦又甘,让怕苦又怕甜的人对它又爱又恨,而且往往叫人一旦有机会尝试了后就无法忘怀,却又对它的甘苦避之不及,总是带点遗憾。人生也不过是如此,总是带着遗憾的,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