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中招


折腾了一个下午和一个夜晚,终于确定中了招,老男人只好乖乖的、很无奈地留在医院里治疗,不再像之前那样一直和老娘我讨价还价似的,不肯到医院去。我对他说我也很担心自己也中招,因为我也陪他去了正在施工的Site好几次,既然他中招了,我有可能也会中招,所以乘着我现在还能照顾他,他一定要尽快休养好来,若我不幸也中招的话,就轮到他照顾我了。老男人自星期五傍晚开始一连几天都在发高烧畏寒并出现全身发痒、食欲下降、恶心、头痛、呕吐、泻肚、全身红肿和起初昏睡,后来烦躁不安等等疑似骨痛热症的症状,身体已经极度虚弱却固执得很,始终不肯去看医生,硬是说自己只要休息个几天就会康复,害得我为他又焦急又担忧的,心情好几天都像在坐过山车似的,让老男人时好时坏的病情给搞得紧张又刺激的,只差没有心脏病发而已。

老男人虽然病了却一刻都不愿空闲下来,身体不舒服却还硬着头皮去上班和到Site去开会,我还以为他是“超人”再生,也实在拿他没办法,只好由得他去。中午时分老男人终于受不了了,拨电给正在吃午餐的我,要我赶紧回去办公室载他去看医生,他说他很辛苦,顶不顺了。。。我赶紧把他送去最靠近办公室的私人诊所,值班的医生说要验血才能知道是否患上了骨痛热症,需要两三个小时后才能获知报告结果,开了一些药就要我们回家去等报告。我们等呀等的等得实在是很不耐烦,就拨电给那诊所的医生,结果医生说报告显示老男人虽然血压正常,可血小板却已降到130,算是有骨痛热症的迹象,可是因为才发烧第三天且身体也还没有出现红疹,还需观察,要老男人隔天再去验血,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医生还说如果这种时候到医院去的话,医院绝对不会收留老男人的,因为这只是一般正常的情形,别大惊小怪和浪费资源(除非老男人的血小板再降到80,那可就不是一般的严重了,医院才会施与急救),所以只要老男人隔天再到他的诊所去验血和打点滴就可以了。这正中老男人的下怀,老男人听了很得意地说他没事了,不必再到医院去看医生了。我实在很生气那医生,觉得他太不专业了,一肚子火气想找地方发泄,很想马上到那诊所去把那医生臭骂一顿,只是老男人的性命更紧要,我得劝他到医院去才行,算帐的事改天也不太迟。老男人又固执了起来不肯让步,加上刚巧有位曾经患过骨痛热症的朋友来电闲聊,先生向他询问他当初的治疗过程后,得知这位朋友只是在家休息几天就痊愈,更是坚持不去看医生了,气得我狠狠地对老男人说生命是他自己的,要活命还是要死由他自己做决定,我不管了。。。老男人看老娘我终于发火了,这才让步同意到私人医院去看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和老男人在起争执的过程中,碰巧有两位朋友来电,一位朋友告知此病不必看医生,只要多多休息就会痊愈;另一位朋友知道了马上说事情可大可小,得赶紧看医生治疗去,免得徒留遗憾。我说人言可畏,胡乱给的愚昧意见还真的会害死人!老男人也太不像话,又不是没受过教育不开化的人,竟然相信骨痛热症可以不药而愈这回事,真是的!)

和信天主的老朋友一起陪老男人到太子阁的急诊部去,经过了医生的检查和验血后,半小时内就确定了老男人是患上了骨痛热症,而且情况也有趋向严重的迹象,老男人不止身体开始出现红疹,血小板也已降低到110,血压更是低于常人了,急诊部的医生要老男人赶紧入院治疗,不得拖延。我对躺在病床上虚弱的老男人说既然已经有人和他说过信人不如信夫人了,为何他偏不信,更何况老命保不保得住只是一念之差而已,看他以后还要逞强不听劝吗?!老男人只能苦笑回应,直说想要睡觉休息了。我先为老男人办好住院手续和付了两千令吉的定金,陪他到病房去把一切都安顿好了以后,再和值班的护士交待一番就和信天主的老朋友回家去了。临回家前,我对老男人说这医院的收费可不便宜,反正最后没有让我们乖乖双手捧上几千令吉是决不会让老男人回家的,老男人啊你就不必害羞客气了,要什么尽管向护士们开口吧,就当作度假住酒店,可别苦了自己哦!我和老男人说好隔天再来陪他,碰巧星期三是假日,病房里也有提供sofa bed,我可以在医院过夜陪伴老男人。。。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住院留医的老男人很是无奈地望着我,无话可说,而我和信天主的老朋友对老男人说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看过老男人如此辛苦和虚弱,第一次看到他病成这个样子,还真觉得可怜!



(太子阁的病房都是单人房,绝对没有“share”这一回事,住院配套由一天150令吉起跳,但是一日150令吉的配套是不提供任何便利和三餐及饮用水,病人要自己准备,否则额外收费,所以我为老男人选的住院配套是有提供各种便利和三餐的,要250令吉一天,这还不包括医生看诊和医药费,就好比住在五、六星级的酒店度假似的,所以我要他非得好好享受不可!而且我还交待他早餐一定要叫一份“美路”+“tuna sandwich”,我不久前才在这医院的Daycare部门尝过,觉得美味可口,也值回票价,所以再三吩咐老男人一定要尝尝这份早餐,还交待老男人说若他没食欲不想吃可以留给我,我说我有点怀念这份“美路”+“tuna sandwich”,让老男人听了真是无话可说,直对我摇手要我回家休息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