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可爱的医生

老男人患上骨痛热症在医院留医时期的主治医生是位友族医生,长得很漂亮,很有气质,也说得一口好听动人的美式英语。我们刚开始时因为看她肤色白皙,样貌很像混血儿,作风洋派,感觉上有点像华人,也有点像马来人,更像中东人或东西合拼的混血儿,一直在瞎猜她到底是什么民族,直到看到了她的名卡后所有在场的人都觉得吃惊,大家不约而同的问彼此为什么医院派个友族医生来医治老男人,我们的信心此时有点动摇了,真替老男人担心。老男人却安慰我们说若这医生没有“料”,太子阁的管理层才不会聘请她来当医生,砸了自己响当当的招牌,而且护士们都说太子阁的医生都是名医,都有一定的知名度,要我们不必担心。

这位友族医生从第一眼看到老男人时就一直安抚老男人说她一定会尽力让老男人尽快康复的,她曾经医治过血小板狂跌到-4的骨痛热症的患者,她在这一方面的经验老到,所以她有信心和把握可以让老男人“一百巴仙还原”到之前的健康状态,要老男人不必担心害怕。这位医生的态度和蔼可亲,很有耐性,每次巡房看诊都让病人们对自己的病情充满希望的,绝对不会说些负面的话语来让病人担心害怕。而我在停车场的出入口遇到她时,她更是把车子的镜子较了下来,很热情地和我及妈妈打招呼问好,还要我们放心,说老男人绝对不会有事的。隔天在巡房时还向老男人说起我们在停车场巧遇的事,然后要老男人叫我要多多休息,别因为常常到医院探访老男人而累坏了身子,医治老男人这事就放心的交给她,要我别担心。

因为看她很认真地为老男人医治,我们对她开始有了信心,很放心的把老男人交给她。老男人从普通病房转到加护病房,再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和出院回家及后来的复诊,这位医生的态度始终如一,不曾草率随便的看诊,每次都很认真地一一作检查和查询病情状态,依足程序和疗程,就算老男人在从加护病房转回普通病房时向她要求出院回家,她都不轻易答应,总是说要老男人的血小板上升到一定的水平,她才会放心“放人”。

老男人出院后回去太子阁复诊,这位医生苦口婆心的劝告老男人一定要做好防蚊的措施,她说她希望老男人千万别再中招,否则后果会很严重。她要老男人千万要记得以后到site去时一定要防蚊,她说这是她唯一对老男人的要求。她也要我记得联络市政局的负责人,要市政局派员前来我们的住家和办公室周围环境喷射蚊油,以防万一。我们也从她办公室里挂满的相片得知原来她曾经到国外去留学,也嫁给了洋人,子女也长得和洋人小孩没两样,作风都很洋派。临走前我和老男人向她道谢,感谢她“救”了老男人,她听了笑了笑,然后对我们说其实老男人当时的病情是属于比较严重的,还好老男人的身子好,康复得快。后来她说我们有了这次的经验后一定要记得“防蚊”,千万别再因为“蚊症”而来见她,她希望我们以后是在美好的情形下再次见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