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淡如白开水的日子

痊愈后往山上跑了几次,老男人问我如果让我一连几年都没能到国外去趴趴走,而且物质上的享受都受到严厉控制,几年内的日子过得就像白开水那样无味,每天只是上班、下班和呆在家里,不能随意购物,不能到处猎寻美食,银行存款所剩无几,更可能要卖掉我们其中一间房产套现,所挣到的钱就只能用在付还新的房贷,生活可能没有什么享乐活动或乐趣可言,但是这样单调艰苦的生活可以换来他梦寐以求的家园:一间处在幽静的山顶,周围有山,有水,还有森林保留地和公园,除了不断吹送的暖风,还有很美的风景,面积至少50 x 125,约6200方尺,人口密度低且拥有永久地契的价值两、三百万令吉以上的洋房,我会甘之如饴吗?我会怪他待我苛刻吗?我对老男人说如果真的可以换来这样理想的居所,而且还是他梦寐以求的理想家园,想必我应该会甘家之如饴吧!至于怪他待我是否苛刻这一回事,我作弄他说就问问他自己的良心好了,不用我多说,再说我从来也只求我们俩可以健康平安地在一起生活就行了,对他也没有什么要求。。。老男人说有了我的认同和达到了彼此间共同的意识后,他就会很放心地、勇敢地去追逐和逐步实现他理想中的家园,没有后顾之忧了。他还要我在认同了他所说的一切后绝对不可反悔,因为他说我们可能不久后真的就要开始过淡如白开水的日子了。。。

(我的不丹和南北极真的离我越来越远了。。。还有我所喜爱的Corner Lot - 笨狗狗目前的家园,真的会离我而去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