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重逢并非好事

和老男人去吃午餐时竟然在店里遇上了一位中六兼大学的同学,我们在当时的感情还算亲密,所以对于今天下午的故友重逢,我们俩当然喜出望外。朋友知道了我们的办公室就在附近,便和其丈夫向我们说要前往参观,让老男人和老娘我有点为难,毕竟对于和某些失联的朋友重逢一事,老娘我和老男人总是对他们所表现出的热情有所保留,所以老男人和老娘我先小心翼翼地确认了他们不是经营保险、直销或信托等来日会对我们纠缠不清的行业后,确定朋友纯粹是要叙旧后才答应让他们一家四口到我们的办公室去做客。没想到这一大方的答应竟然为老娘我带来了无可预知的代价,让老娘我给老男人骂个狗血淋头的,还要老娘我以后除了家人,不准再让任何有带同小孩的朋友或生意伙伴前来办公室做客,不然可要老娘我好看!

朋友夫妇两人可算是在教育界任职,却没想到子女竟然是那么的顽皮不听话,在我们的办公室里一招接一招的耍花样和撒野,气煞我们!朋友的孩子在我们的办公室就如进入无人之地,不只大声喊叫,也做了好多危险的事,让老娘我和老男人无时无刻不是心跳一百以上的,而且最令老男人和老娘我血压飚高的是小男孩不断大力敲打水池的弧形玻璃而小女孩则用脚去踢水池的弧形玻璃或用力踢踏弧形玻璃的木框,尽管老娘我和老男人已经很不客气地大声喊“不可以这样”,朋友的孩子除了一直给我们白眼看,依然我行我素,甚至还很放肆地拿起了捞网要把水池里的鱼儿捞起来玩。朋友夫妇虽然也忙着阻止小孩搞破坏,却无补于事,两个小孩都对他们的警告不予理睬。

最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两个身形瘦小的小孩竟然有“本事”在没有按 Release Button 的情形下,打开了我们办公室的 Magnetic 玻璃门,而且还脱下了办公室里为访客准备的干净拖鞋,换上了他们自己的鞋子,然后在办公室里到处乱跑,让有洁癖的老娘我看了差点晕倒。后来两个小孩无聊得同时吵着要上厕所,然后两个小孩就躲在同一间厕所里不知道在搞什么冬冬,久久都不出来,朋友夫妇也不以为意,任由孩子胡搞。老娘我实在不好意思开口要朋友夫妇把自己的孩子看好来,也就只好和老男人俩自己把小孩的一举一动看紧一些,以确保他们的胡搞还在安全的范围内,不至于把办公室给“毁”了。朋友一直对我们说她的孩子很野不听话,很不受教,要我们谅解,可是老娘我却始终认为那是朋友自家的事,宠惯了的孩子在自己的家要怎么撒野耍花样都行,但是到了人家的地盘还是那么的放肆和撒野自如就好像真的很有问题了,老娘我实在无法体谅。老娘我和老男人不断在心里祈祷朋友夫妇自己会识相尽快把孩子带离我们的办公室,不然他们还不知道会搞出什么花样来,把办公室搞得非一般的狼藉和混乱,而且老娘我和老男人两人的忍耐限度已经开始到了底线了。可是朋友夫妇却又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老娘我和老男人只好厚着脸皮开口要求朋友夫妇尽量控制他们小孩的举动,不然破坏我们办公室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后来的后来,朋友夫妇也实在是忍受不了自己孩子的顽皮行为,就向我们告辞回家去了。老娘我和老男人顿时松了一口气,只是老娘我真不知道是倒了什么霉,竟然还要去为朋友孩子的杰作收尾 - 处理阻塞了且有粪便漂浮着的马桶和被朋友孩子弄得满地湿漉漉和满是鞋印的茶水间,大大的破坏了老娘我一整个下午的心情。天啊!


(老男人怕吵而老娘我怕脏,老男人说从今以后朋友一家绝对被禁止踏入我们的住家和办公室一步,所以要老娘我一定要坚持立场不心软,住家和办公室都不准让他们来,算是对朋友一家正式发出非常不欢迎的红牌了,把他们一家都列入了黑名单。唉,姑且别说包容能力比较强的老男人都会有怨言,老娘我何尝不也是对朋友孩子的态度和作为心生恐惧,日后更是绝对不敢轻易再让朋友一家来做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