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图书市集

老娘我乘着午餐后的空档到某会展中心正举办的图书市集去领取老娘我向出版社所订购的书籍,这些书籍大都和蔬果汁或保健方面有关。原本和老男人说好去去就回,但是到了会展中心,却又开始忘我的逛了起来,而且还因为遇上算是相识一场的某个出版社的老板,两人就在柜台前聊起天来,根本就忘了时间。

老娘我除了购买自己喜欢的书籍,也购买了几本课外读物给侄儿女。这次老娘我不敢再购买“性教育”方面的书籍了,只选购常识方面的书籍,免得侄儿女因为带到学校去而被老师当成“咸书”,处罚了他们。说到“咸书”,老娘我尚未找老师理论,都什么年代了,老娘我向某著名的辅导中心和出版社所购买的图绘性教育书籍(绘本)竟然被保守愚昧的老师当成“咸书”,都成了禁书,而且还因为老师自己的“狭隘思想和视野”,害得侄儿被鞭打手心一下。所以啊,等老娘我下次回老家去的时候,必定到学校去找相关老师问个明白,给侄儿一个交代。

开卷有意,无论是处于任何年龄段和文化阶层,都应该时时自我增值,启迪思想,让自己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深层次的思想,免得被愚昧无知牵着走,成了别人茶余饭后的笑话。尤其是献身教育界的老师们,因为老师是孩子们获取知识的基本途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