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歪理



因为看到老男人所配的眼镜镜框很轻,质量不错,所以老娘我就去配了一副和老男人同样款式的眼镜,除了框边和镜片的颜色有异外,整个眼镜的所有构造都一样,若不仔细看清楚,必定会戴错眼镜。因此,老男人常常在早上起身时乘着老娘我在浴室梳洗时,赶紧对调两副眼镜的置放位子,然后假装睡觉,等老娘我出糗时再看热闹。老男人爱制造假象,让老娘我从浴室出来后朦胧中凭着记忆取眼镜,当老娘我戴错眼镜后必问自己到底是怎么啦,怎么一大早就如此健忘,然后就会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痴呆症”什么的,而通常老男人这时候就会假装献殷勤,努力帮老娘我找眼镜,并讽刺老娘我的“blur queen”绰号非浪得虚名,要老娘我反省,不然患上了老人痴呆症可不得了。。。可是重复使用的伎俩会让老娘我起疑心,要知道老娘我虽然“blur”,但是也会有精明的时候,所以老娘我决定从浴室出来后先不要戴眼镜,让老男人等得不耐烦的时候自然就会露出破绽。果真如此,老男人马上起身,假意关心老娘我为何不戴眼镜,万一看不清楚而跌倒或碰撞什么的就不得了了。。。老娘我这时看准了自己的眼镜,伸手一拿就在他面前戴上,然后没一回事似的回答他老娘我自己会小心。老男人看到老娘我竟然没有戴错眼镜,没有热闹可看而觉得无聊极了,忍不住再三向老娘我确认是否有戴错眼镜什么的。。。其实,老娘我一早就已猜测一定是老男人在搞的鬼,一定是他乘机对调老娘我置放眼镜的位子,不然老娘我那里会如此“blur”,竟然会戴错眼镜。老娘我虽然没有惊人的记忆力,但是始终还是有一定的功力存在,不然老娘我要如何轻松处理生活上和公司里的各项琐碎的事务。嘿,老男人未免太小看老娘我了!于是,老娘我也来一招“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把老男人置放眼镜的位子给对调了,让老男人从浴室出来时也戴错了眼镜。结果老男人只好承认是他在“耍弄”老娘我,他说他是出于一片好意,故意刺激老娘我的思路和感觉,不然老娘我很快就会患上“老人痴呆症”。歪理一大堆,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