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为何又是我?!

此刻老娘我的心情很 down,很想狠狠地痛哭一场。老娘我的心里和脑海里全都是同样的一个问题:天啊,为什么又是我?!

上一次的生理期状况让老娘我感觉好像和平时的情形有点不一样,就和老男人去见了妇科医生。经过仔细扫描和检查后,医生说老娘我的卵巢长有肌瘤,影响了荷尔蒙,所以生理期才会出状况。医生先让老娘我以药物来控制病情,一个月后再看情形决定治疗的方法。时间流逝,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今天一大清早和老男人一起再去见妇科医生,医生检查了后说情况好像有点不受控制,肌瘤不只有长大的现象,而且还对药物治疗有 over respond 的情形,必须更小心医治。医生让老娘我做选择,看看老娘我是要选择长期性以药物治疗或是干脆动个手术去掉肌瘤,这让老娘我和老男人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形下愣在那里不知所措。老娘我和老男人一时拿不定主意,问了医生的意见后决定先以药物治疗,下个月复诊时再看情形,到时若没有改善,可能老娘我就干脆让妇科医生为老娘我做个手术,一了百了,毕竟长期服食荷尔蒙性质的药物并不是好事,而且医生也说药物会刺激老娘我的荷尔蒙,服药期间除了感觉不舒服外,身材也会有所改变。医生要老娘我面对现实接受治疗,不然情形若日益严重日后可能就会患上卵巢癌。因为还处于刚发生的阶段,所以医生说若现在开始治疗尚可控制病情,而最后真的无法控制的话也不过是要老娘我承受割肉之痛,让医生为老娘我动个手术把肌瘤去掉而已;但是若不适时治疗的话,以后可能就得连整个卵巢都割除,然后得长期服食荷尔蒙药物。

老娘我的心情马上受到影响,从医院回去办公室的路上都无法像往常般和老男人谈天说笑,老男人见状安慰老娘我别太伤心难过,他说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有他陪在老娘我的身边。哎,算了吧,老娘我总不能让老男人一直陪着活受罪!老娘我只好选择乐观面对,暂时先不要为这件事烦恼,决定乘着即将来临的开斋节假期好好的和老男人度假去,同时也先把该做的事都做了,下个月再做打算!说真的,如果真的不幸需要动手术的话,那可是老娘我自2009年以来第4次进手术房了,老娘我除了认命外,只能无语问苍天了!

(因为不久前的验血报告显示老娘我一切安好,只是胆固醇比较高,需要稍微控制,所以老娘我还在沾沾自喜,以为最坏的遭遇全都过去了,谁知道竟然还会发生这样的事,让老娘我一时接受不了而惊慌无措。。。)

(因为清楚的知道老娘我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好,所以一直很注意自己身体上的小小变化,也才会定期去做血液检查和身体检查,没想到防不胜防,始终还是得不时的面对生命里未知的挫折,接受一波又一波的打击,让老娘我的生命旅途充满着挑战和刺激,虽然最后都幸运地熬了过去,但是说真的,老娘我确实是对不断迎面而来的挫折和打击有点招架不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