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水涨船高


领取了新房子的钥匙后,和老男人于周末或休假日就前往新房子的社区去“巡视”,细细研究和了解该社区的环境和生活处于何等水平,方才决定要否搬迁此地居住。我们也往房子还在销售中的邻近新社区去看看,结果不只遇到了前来洽谈购买房子的著名歌星,还让周遭新社区的房子的价钱给吓了一大跳。到底是谁在说行情不好,屋价会跌?!老娘我看到和听到的竟然是不只不跌,还上升了十几、二十个巴仙。面积较我们的新房子小的双层半独立式洋房的价格不只已经迎头赶上当初老娘我和老男人所购买的两层半的独立式洋房的价格,甚至还更高价。当然,我们的新房子现在的转手价也很可观,可是一旦卖掉了就再也无法在该社区以同样的价钱购买回同样面积的两层半的独立式洋房了,毕竟该社区目前已不再被批准建筑两层半的独立式洋房,而且未来可建筑的双层独立式洋房的数量也受到控制,间接导致目前该社区的双层独立式洋房水涨船高,要价约四百万令吉,土地面积和建筑面积却还比老娘我和老男人所购买的两层半的独立式洋房稍小。说真的,幸好当初老娘我没有坚决反对老男人购买此房子,不然现在老男人一定会不停地埋怨老娘我,也会不停地在老娘我的耳旁碎碎念,老娘我可真的会受不了。

(新房子处于一个全新开发的社区,也经过城市规划师的精心规划,社区里最少设有国立中、小学和国际中、小学各一间及一间高级学院,住宅区和商业区隔区建立,附近除了有几间霸级市场,也有正在赶建中的大型购物中心,交通也四通八达,周围环境还算不错。可是发展商为了符合市政局的要求,不久前刚把之前的示范屋改建成祈祷室,还建立了一个装了几个大喇叭的高塔,使到原本清静的环境也随之改变,除非把家里所有的窗户都紧闭关上,否则社区里家家户户都避不开一天五次响彻云霄的祈祷声。据悉,新社区只有两家发展商获准在此发展屋业,一家被市政局要求先建立一间祈祷室,另一家则被要求于较后建立一间回教堂,所以示范屋先被改建成祈祷室以解决目前当地回教徒居民的需求,回教堂则会在两三年后此地人口比较稠密时才建立。虽然如此,一天五次响彻云霄的祈祷声却也没有把屋价给吓跌了,需求量还是那么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