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我是Nobody!

老娘我和老男人的公司虽然业务已经上了轨道,生意额也很可观,但是公司依然还是以小规模形式经营,大部分的事务都还是老娘我和老男人亲力亲为,不假手于他人,所以老娘我在办公室里所扮演的角色就犹如一位基层员工,也就是所谓的“一手包,一脚踢”的Nobody,所以好多时候都有机会遇到访客或来电者因为老娘我是公司里的应门者或是接听电话者而以为老娘我是柜台接线员而对老娘我说话不客气,甚至给老娘我白眼看。虽然如此,老娘我不曾向这类“狗眼”人士澄清自己的身份,但是却会暗自为这些人的品格和处事态度打分,间接影响了日后合作的机会,尤其是产品供应商,老娘我绝对不会向该人士下任何的订单,老娘我宁可向其他态度良好的厂商代表购买货品也都不愿意向此类“狗眼”人士购买任何的货品。老娘我并非是在报复,而是觉得如果厂商代表非得要老娘我的公司里的重要人物出马才愿意给予良好的服务,那老娘我倒不如把钱让给那些不管是由公司里任何人出面都可提供良好的服务态度的厂商去赚岂不是来得更有意义。当然,也有一些厂商代表可能打听到老娘我在公司里的身份,所以会先从老娘我这里“下手”,千方百计讨好老娘我,可老娘我是不卖这类“擦鞋"人士的账,毕竟老娘我不喜欢油腔滑调和爱唱高调的没有实际表现的人。老娘我只爱态度诚恳,说话中肯和有信用的“实力派”人士。老娘我在和供应商、代工或承包商接洽时只看对方的待人处事和工作表现,毕竟只有以行动表现来证明自己的才能才是最实际的,讨不讨老娘我的欢心是其次,也不重要。

老娘我真的只是公司里的nobody,不要求别人(来电者或到访者)对老娘我特别关照,更不需要别人对老娘我奉承阿谀,客套话也不必多说,只要在来电时或到访时请记得给予老娘我和公司里的同事最基本的尊敬和礼貌就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