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交代

事隔那么久,老娘我竟然会在梦里听见了侄儿口中声声句句的“交代”,让老娘我从梦里惊醒了起来。

侄儿在狮岛度假期间因为稍微熟悉了环境而不再跟随我们的步伐,常常独自跑在前头,让担心侄儿安危的老娘我不断在后头拼命地边对他喊叫,边赶头追上,累死老娘我了。于是,老娘我决定给侄儿一个教训,所以后来当他跑在前头的时候,老娘我故作轻松,不再紧紧跟上去了。侄儿见老娘我如此反应,竟然不再紧张他了,就倒回头来拉着老娘我的手说:“小姑,你要交代啊。。。交代啊。。。” 老娘我假装不知道什么是交代,说:“什么交代?你又不是小姑的孩子,而且你的妈咪和爸爸都说不必理你了,失踪就失踪咯,所以你要跑多远就跑多远去吧!我才懒得理你哩。。。”侄儿没有想到老娘我会来这一招数,一下之间被唬住了,却很快地又说:“小姑,要是我失踪了,你怎么办?你不用向我的爸爸和妈咪交代吗?”老娘我说:“你的爸爸和妈咪说如果不是小姑的过失就不用紧,谁叫你不听话,要跑这么快?!真的给坏人抓走了也是活该,而且你被抓走的话,小姑也轻松了,以后不必再照顾你。。。不信的话,问你的妈咪看看。。。”侄儿一脸狐疑地望向他的妈咪,嫂嫂急忙点头道是,侄儿看大势已去,只好乖乖地紧紧跟随在我们身旁了。

(一直以来,老娘我对侄儿说小姑带他出门是要负责任的,如果他不听话而被坏人抓走了或是失散了的话,那么小姑就不知道要如何向他的爸爸和妈咪交代了,所以侄儿就仗着这一点“欺负”老娘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