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争一口气

老妈说老爸不管老男人和老娘我同不同意,他已经决定有机会就要把某个亲戚带到二弟和老娘我二人的新房子、办公室和厂房去看看,让这位亲戚开开眼界。老妈说因为该亲戚在某次和老爸闲谈时竟然要老爸提防老爸在都门生活的孩子,毕竟二弟和老娘我二人在三十几岁的年纪就有本事购买独立洋房,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亲戚说二弟及老娘我二人说不定是在都门“捞偏”或“洗黑钱”,方有这样的本事去购买上百万令吉的独立洋房,这让老爸觉得受辱,同时也抹煞了他孩子所付出的努力,所以老爸说他一定要让这位亲戚亲自来到我们二人的新房子、办公室和厂房去看一看,让亲戚自己觉得不好意思。老妈说老爸要为自己和孩子们出一口气。老娘我对老妈说嘴巴长在人家的脸上,就别去管别人怎么说,我们身为孩子的自有分寸,绝不作出让家人蒙羞的事来,而且如果我们是在都门“捞偏”或“洗黑钱”的话,我们早几年就应该要发达了,早就应该住在独立洋房和驾大房车了,何必等到现在而且还是要向银行贷款购买呢?!坦白说,现在的“捞偏”行业也不易为,倒不如循规蹈矩地努力挣钱,好好的过日子,老娘我相信努力踏实的生活应该也就离出头天不远了吧,更何况命运自有它的安排,终须有和莫强求也只在一线之差,而且我们“好手好脚”的为什么要去“捞偏”呢?!

(二弟和老娘我都购买了各自的独立洋房,虽然老娘我的新房子比不上二弟的华丽宽敞,但是老娘我却不以为意,依然感恩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购得新房子,我们二人都计划在这一两年内搬迁到各自的新房子去居住。另一方面,老娘我已经在新购置的办公室里经营事业,而二弟刚添购的新厂房正在装修建筑中,尚需一段时间才可从旧厂房搬到新厂房去,我们都在努力地扩充各自的事业,大展宏图,因为我们知道自己没有显赫的背景和雄厚的靠山,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认真去挣钱,提升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素质,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这应该不会是该位亲戚所能理解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