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夜市风波

这十年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华人夜市搬迁事件终于在昨天下午有了了结,因为该历史悠久的华人夜市终于搬迁到办公室前的大马路来了。虽然如此,这夜市的搬迁因为规划不好可是为商业区里的店家们带来了不少的问题,尤其是严重的泊车问题。因为是第一次在新场地摆档开夜市,所以昨天午餐过后市政局就派出不少的官员陪同众市议员在商业区里待命执行任务,夜市的小贩们也陆陆续续前来准备开档做生意,而商业区里的店家们(包括了我们办公室)也遵照市政局的指示把车子移开,把某些指定的泊车位让给小贩们做生意。可是问题来了,小贩们的货车和小型罗哩到处停泊,就连我们办公室前面的马路也被霸占了。由于夜市搬迁问题早已被“政治化”,算是此区的重大问题,而且因为此区是执政党和在野党之间必争之地,两方也常常为了夜市搬迁问题而互相作出攻击,一点小事也非得要把它放大来处理,所以小贩们也晓得“看风使舵”,知道筹码在手的有求必应的道理,也促成小贩们的态度很不可一世。小贩们竟然向市政局的官员们告状,说什么要我们连办公室前面的泊车位也让出来给他们泊车,甚至还大声地向所有店家尤其是办公室所处的这排店铺的店家们喊话,要我们大家识相点,四点就该放工回家去,别阻碍他们做生意赚钱。如果说小贩们没受什么教育,是粗人一个就算了,没想到市政局的官员忘了带脑袋来执行任务,竟然听从小贩们的献议,开始发出警告,说如果我们再不把车子移开的话就要开罚单,并且还要锁车和拖车,因为我们办公室有两辆车子牵涉在内,所以搞到老娘我和同事们跑上跑下的,一整个下午的时间都浪费在和市政局的官员们争吵,还因此吵得面红耳赤的。

根据我们所收到的市政局通知是说我们只要在每个星期一的四点之前把草图里所指定的泊车位里的车子移走就行了。我们办公室全体同仁当然给予合作,同事们在午餐时间就把车子给移走了,所以基本上我们并没有阻碍到夜市的小贩们经营生意。至于后来市政局官员们要我们再次把办公室前面的泊车位也让出来给小贩们泊车是官员们自己当场下的命令,是非正式的命令,我们大可不必理会。问题是仗势欺人的官员们在毫无根据下说若我们再不把车子移走的话,就要把车子给拖走,并且还要发出罚单。我们办公室有两辆车子牵涉在内,因为办公室里有两位同事和另两位同事共车去出席会议了,我们都没有他们的车子钥匙,所以根本无法把他们的车子移开。可是市政局的官员们却不肯听我们的解释,并马上下令拖车。老娘我实在忍不住了,对着官员们狠狠地骂了起来,还要他们就通告上的文字给老娘我逐一解释和作出交代。官员们竟然说老娘我的马来文差,看不懂市政局所发出的通告,所以老娘我只要遵照他们的命令就行了。老娘我不罢休,官员们看老娘我毫不畏惧他们的权势,以理据争,都知道老娘我不好惹,他们也吵不过老娘我,只好走开。可是这些没有脑袋的官员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回来办公室前面吵着要锁车和拖车,然后我们又开始起争执,重复一样的争议话题,一直到老男人开完会回来,气呼呼地找了当时人在现场的州议员投诉去,经过州议员的调解后拖车事件方才告一段落。州议员也正式向我们确认我们不必移走泊在办公室前面的车子,因为那些泊车位并不规划在夜市的范围里,州议员还要我们坚持自己的权利,不必理会小贩们或官员们的无理要求,并告知我们夜市的小贩们在五点之前是不被允许开档的。州议员还留下了他的联络号码,说我们日后若有遇到问题,可以直接联络他,他必尽力帮忙解决。

因为夜市搬迁的问题,老娘我也成了商业区里的红人 - 凶婆娘一个!呜呼!

(老娘我本来不想和官员们如此争执,但是官员们故意制造连环的危险假象:在拖走其它没有人认领的车子时,故意差点就把同事们崭新的车子给撞毁了,这做法实在让老娘我看不下去,所以才狠狠地和他们大吵了起来,反正老娘我也知道市政局的底线在那里,所以才不怕这些狐假虎威的官员。后来当老娘我和同事们逛夜市时遇到了这些官员,他们竟然假装没有看到老娘我,马上转身离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