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物物交换


周末回老家去探望家公和家婆,临走前像往常般帮家婆“清光”她所栽种在篱笆外的咖哩叶和庭院里的指天椒,带回来分别送给相熟的餐馆老板娘和经济饭老板娘,感谢她们三位一直以来为老娘我和老男人提供美味可口的食物,还有那浓浓的人情和心意。话说老娘我为了避开餐馆老板娘的赠礼(人情债),一下车进了餐馆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交给老板娘后转身就跑,谁知道还是被身手敏捷的老板娘一把抓住,说:“嘿,你不要跑,我有东西要给你,我一直在等你来。。。”老板娘把老娘我带去了柜台旁,一手拉住老娘我,一手把赠品拿出来,说:“这些都送给你。”老娘我连忙摇头又摇手的拒绝,可老板娘却还是紧紧地拉住老娘我,要老娘我赶紧收下,老板娘说:“你快点收下,我只给你而已,现在店里顾客多,等下看到了都来向我要,那就麻烦了。。。”老娘我只好收下,然后对老板娘说:“这样子我们算是在物物交换咯。。。”老板娘笑而不答继续翻橱找柜,还想要送赠品给老娘我,老娘我见状赶紧说再见就溜开,老板娘在后头大喊:“等多一下啦,我还有东西要给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