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血光之灾

自从办公室附近某兴建中的公寓的打桩工程展开后,办公室里的电话线、网络、闭路电视和警铃系统等都陆续出了问题,我们只好不断唤来承包商做维修。话说上周五闭路电视承包商前来维修再次出问题的某个电眼,办公室里的胖同事责监督和协调维修工作,因为这一向都是胖同事的职责和任务,也无须亲自动手,所以同事们也就没有特别“关照”他,大家都各忙各的。因为老男人和老娘我的车子所停泊的位置阻碍了承包商们工作,所以老娘我便下楼去先把老男人的车子移开,然后再移开老娘我的车子。当老娘我移开了老男人的车子后正要移开老娘我自己的车子时,看到胖同事正爬在楼梯上去协助承包商调整楼梯的高度,老娘我心想你这胖子怎么也学人家爬上去,跌下来还得了?!老娘我便向他喊了一句:“喂,小心啊!” 谁知道话才说完没多久,胖同事在下楼梯时误踩梯级而摔了下来,老娘我和承包商赶紧跑过去要扶起胖同事,可跌坐在地上的胖同事强忍着泪水直喊他痛得爬不起来,好像是腿断了。。。老娘我看到胖同事苍白的脸孔和不断冒出的冷汗,赶紧致电老男人和信天主的老朋友告知此事,大家都被吓得马上跑下楼来。老男人因为办公室里还有一场会议在进行,无法亲自把胖同事送进院去治疗,便交给老娘我和信天主的老朋友去处理。老男人也把早已愣在一旁的承包商臭骂了一顿,老男人说:“我付钱叫你做工,你却指使我的人去做,现在他出事了,你有一定的负责!”老男人要老娘我和信天主的老朋友把胖同事送去太子阁医疗中心,毕竟骨断可不是小事,治疗不当日后可会导致长短腿(跛脚),再者邻近的政府医院和私立医院的服务口碑也不好,我们当时没多想,只想要把胖同事的腿医好,不想要有什么失医或耽误治疗的事件发生。

一番折腾后,我们终于把胖同事送到医院急救照X光,也正式确认胖同事右小腿的大小骨都严重地呈V形折断了。老娘我和信天主的老朋友也和胖同事的保险中介员大吵了一场,因为他竟然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还要我们自己拨电联络保险公司询问胖同事的保单详情。后来通过老娘我的保险中介员卢先生及柜台人员的帮忙,我们才得以顺利为胖同事登记入院并安排尽快进行手术置放钢片。医生说胖同事的骨折愈合最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而且首3个月内禁止任何形式的运动,只能有一般的正常生活活动,3个月后才能有适当且不激烈的运动,不然以胖同事的身型再次跌倒可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医生也要胖同事乘此机会减肥,医生说一般人跌倒并不易有如此严重的骨折,胖同事那约110kg的重量是造成他此次严重骨折的主要原因,所以胖同事一定要进行瘦身计划,才不会为康复中的小腿骨头带来压力和负担。胖同事经此事会向公司申请最少3个月的病假养伤,我们都开玩笑地和他说这段期间可千万要记得减肥,可别越减越肥!我们都不希望他3个月后以“大龙猫”的身形出现在办公室。。。

虽然我们因为胖同事受伤进院一事和其家人有意见相左(例如:不该送入该医院,因为收费很贵)等不愉快的事件发生,却也只能自我安慰说此事我们处理得问心无愧,就不必去理会他家人的无礼行为,而且胖同事为他一时的好心帮忙而把自己给搞到如此地步,除了招来血光之灾,还真的是“好心做坏事”,所承受的痛苦已不少,我们也无须为了和其家人的事再去增添他的“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