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6

另类应招

老娘我在塞车的高峰状况下一路“横冲直撞”地卯足火力赶回家里,却被老男人嫌弃地说:“做莫那么迟才回来?” 拜托,老娘我一接到电话连手头上的工作还没有完成都不理就赶紧赶回来了,被老男人这么一说心里还觉得蛮“委屈”的,便回了一句:“哇,人就是贱,好好的老板娘不当,现在好像成了“应招女郎”,随传随到,还要被人嫌弃?!”此话一出,老男人知道老娘我心里头不爽快,不敢再招惹,于是便问:“路上很塞?”老娘我瞪了他一眼,说:“废话”,却也没有和老男人为这话题继续纠缠下去,就和老男人去“撑台脚” - 兴致勃勃地出发吃晚餐去了。(老娘我没心没肺的好处,气一气,十年益,就算了。。。) 这是搬了家后,老男人和老娘我常常会上演的“片段”,老男人常会在下午时段去客户那里开会,开完会后不管当时是否是我们办公室的下班时间都会直接回家,然后在回家的路上就给老娘我打电话,要老娘我也马上下班回家去,说什么要带老娘我去享受生活吃晚餐。虽说老娘我回家的路程比较短,可他大爷走的可是条条都是快速大道,只要付费就一路通行无阻,而老娘我却得从办公室那里开始一路塞车慢行,而且红绿灯也多,遇上红灯的几率很大,纵然老娘我是女车神也只能龟速行走,所以往往都会比老男人较迟抵达住家,因此常常会被老男人埋怨,让老娘我委屈得很,真的有种不知道自己招惹了谁的感觉,谁叫自己好好的老板娘不当,偏偏“犯贱”沦为老男人的“应招女郎”!

(相信没有在巴生谷一带讨生活的人实在是无法想像老娘我的 8、9km 路程走起来会比老男人那 3、40km 路程还要费时费力,尤其是遇上一次红灯,可能就得在那里塞上半个小时或更久,还蛮累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