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6

另类车神

相熟的朋友常常调侃老娘我和老男人是“当之无愧”的“车神”,因为老男人和老娘我平时的驾车速度绝对不慢,而且还有点“狼”。老男人和老娘我在一般顺畅的道路上的车速都不会少于80km/hr,应该说平均都在于90km/hr至100km/hr吧!而在高速大道的话,除了有路障或AES的路段,大概最慢的速度也会在100km/hr至110km/hr,可说一般都会在120km/hr至140km/hr吧,而最快的驾驶速度也常会飚到140km/hr至160km/hr。当然,我们也有一定的超速驾驶原则,绝对不危险或鲁莽驾驶去危害其他公路使用者,我们都会在驾驶反应、车况、路况良好和可视度高及距离安全的状况下,并在确保自己有把握安全驾驶的前提下才会当“车神”,否则车速会是控制在一般的60km/hr至80km/hr的速度。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虽快速驾驶却不愿闯红灯和斑马线,更不以自己的车子去逼近前方的车子让路给我们!

因为常常超速,所以时有接到交警的“牛肉干”,可老男人却洒脱的认为无所谓,毕竟他大爷在决定超速的时候已经做好接受罚单的准备,所以当接到快递交来的罚单时他可是面不改色的坦然接受,然后还会特地抽空到交通部或警局去付还罚款,这点老娘我甘拜下风,毕竟老娘我没有他那么潇洒,老娘我接到罚单时还是会有一丝丝“悔不当初”的感觉,甚至还会埋怨自己吃饱没事做干嘛要和花花的钞票过不去!车神老男人甚至还有一个没有人可以破解的记录:在同一个地方中同样的罚单,而且还一连中了几年,可说凡他大爷每次到过那地方,过后肯定会收到罚单,可他却从来不当一回事,他说他敢作敢当,既然超速被逮到,只要罚单来了大爷他就去付钱,没什么大不了!可问题是他大爷超速时驾驶的可是老娘我名下的车子,让老娘我的车子超速的记录不忍一睹。老娘我还记得几年前在安曼山处理所接到的乌龙罚单时,负责处理的交警以怀疑的态度看着老娘我,并指着其中一张所拍摄到的超速相片里的司机说:“我看你不像会超速的,司机应该不是你吧?!” 害得老娘我惭愧得马上转过头不敢正视他,因为相片里那个英勇超速的司机就是老男人,而一脸悠闲、老神在在地坐在副司机座的那位就是老娘我啦!

因为常常超速,所以老娘我实在是没有胆量去购买比较大马力的车子,毕竟老娘我目前那2.5马力的车子已经足以让老娘我在路上“飞驰”,所以对于在不久前老男人兴致勃勃地提议要再购买一辆3.0或3.5马力的车子给老娘我时,老娘我吓得连忙推辞掉,还向老男人好说歹说并且晓以大义,要他就算非常喜欢老娘我当车神也不可如此纵容老娘我,老娘我怕会“乐极生悲”,那可是害人害己的坏事。老娘我还想要过那悠哉自得的快活日子,可还没曾想要当真的女车神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