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那条水


雅雅生前被老男人和老娘我给宠坏了,闹起情绪时发起的“千金小姐”脾气就会很霸道刁蛮,非得老娘我和老男人不断在旁安抚她,取悦她或满足她的要求,陪伴她才行。如果老男人和老娘我没有达到她的要求的话,那我们就无法有片刻的宁静了,她非得吵到把办公室给拆了才罢休;而且在雅雅发脾气的时候,老娘我和老男人在商讨应对她的策略时就得避开提起她的名字,不然她一听到自己的名字时,就会更加放肆,为所欲为了,所以老男人和老娘我只好给她一个代号:那条水。。。日子一久,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和一些常有上来办公室处理商谈业务的伙伴也习惯了在雅雅发脾气的时候以“那条水”来称呼她,撩弄她,逗着她玩,大家都明白“那条水”指的就是刁蛮公主雅雅。

话说老娘我和老男人失去雅雅后悲伤不已,因为无法坦然面对,雅雅成了我们/办公室里大家胸口永远的痛,雅雅的照片和遗物先被老男人收藏了起来,尔后“雅雅”也成了禁词,老男人更是不让老娘我或任何人提起雅雅,平日办公室里大家也避而不谈(雅雅是办公室里的宝贝,就连两位离职了的同事接获雅雅遇害的消息后也立马请假赶回来“奔丧”),因此我们也没有“对外公布”雅雅的离去,认识雅雅的商业上的伙伴也就都不知情,还以为雅雅搬了家,直到后来因为太想念雅雅了而忍不住向老娘我和老男人问起那条水雅雅的近况,方才知道她早已香消玉陨,这也把伙伴们吓得眼眶泛红,久久都说不出话来,而老娘我也忍不住泪流。。。

因为无法接受和面对,老男人和老娘我也就迟迟没有去领回当初雅雅寄宿在契爷兽医和朋友四栖爬虫类宠物店那里的两个笼子,直到雅雅离去近50天,老男人和老娘我才在契爷兽医的催促下到他店里去把笼子载回来,可始终没有勇气去把留在朋友四栖爬虫类宠物店里的笼子领回来,毕竟无辜的雅雅就是在那里遇害的,老娘我心里对那个地方有恨,不想再踏到那儿去!老男人更是心痛得毫不迟疑地立马撤资退出,直接终结了所有和朋友的四栖爬虫类宠物店的合作项目,可这也消除不了我们心里的悲愤,雅雅也回不来了!

雅雅离去后,老娘我常常会莫名地想起雅雅,每每想到她的时候就会忍不住流泪,老男人也拿老娘我没法子,只好陪着老娘我一起悲伤。。。其实,老男人的心更痛,他可是那个每天为雅雅把屎把尿、把雅雅捧在手心里呵护和疼爱的“老爷”啊!(“老爷”是雅雅在众人里辨识老男人的称号,她最爱和“老爷”撒娇玩乐) 可为了不让老娘我继续陷在悲伤的旋涡里,老男人只好忍住伤悲,坚强地撑住了。虽说如此,却也偶尔会在想起雅雅时止不住情绪波动,眼眶泛红。。。

那条水雅雅啊,别来无恙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