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冤亲债主

周末时随先生到客户的家去一趟,看看客户家终于完工的大水池和园艺工程,顺道和即将离国远去的客户聊聊天话别离。客户的太太和岳母刚好都在家,他们都很关心我们之前因为车祸而受的伤,频频问候我们。客户一家是基督徒而其岳母则相信一般华人家庭的信仰,他们对于我们在这场车祸中只是饱受惊吓和受点轻伤感到庆幸,他们对我说这一定是我和先生平时没做什么伤天害理、损人利己的事,要不然一定逃不过这个“戒”,说说笑笑一番后,大家就不当一回事了。谁知这时客户的岳母却说了一些让我惊讶的话,她认为我和先生今年的运气实在是很不好,屡屡遇到很不好运的事,她铁一般地认为我们这一世虽然没做什么坏事和孽事,但是我和先生可能有什么累世的冤亲债主,这一世才要承受这样的祸害和不断遇到阻碍,一再劝我和先生到庙里去拜拜超度,以化解所谓的冤亲债主的孽缘。这可是我在两天内听到同样的一番话,我老姐那热衷于拜佛念经的姑妈也是这样认为的,难道真的是我和先生累世的冤亲债主在向我们“讨债”?!

哎,谁能告诉我,我和先生有什么累世的冤亲债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