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无常。无奈

昨天出席了客户的新居入伙晚会,新居的优美环境因为晚会而显得热闹有生气,绿油油的青草地、茂盛的树木和水池边不断传来的潺潺流水声令人不禁精神放松,忘切烦恼,仿佛置身于度假村内。晚会上,我看到了一大班小朋友的青春活力和他们的童言无忌,同时也感受了朋友迎接新生儿的喜悦,这可总结是我和先生自去年九月以来所遇到的稀有的几件喜事,我们实在是很不好彩,短短的一年内遇到了太多的倒霉事。

才刚体验过喜悦的气氛,谁知今天早上却从老姐处得知中学时的一位朋友HL斗不过死神,已于昨天逝世了。这真是个令人伤心的消息,尤其是HL这几年来不断地和死神抗斗,患病以来的求生意志力是多么的强,从鬼门关前侥幸地逃回来了几次,谁知还是奈何不了死神,终究还是抱憾离世了。三十六载的人生,真是短暂啊!这也让我想起了我那刚刚离世的小舅,正值五十大关的他何尝不是坚持地和死神抗斗到底,最后也无奈地抱憾离去。生命确是如此的脆弱,生命无常啊!

我更是想起了我那原本应该在这个美丽的九月份出世的孩子,是老天和我开的最大的一个玩笑。老天先赐给我一个可能每年都会和我同一天庆生的孩子,让我和他相处了几个月,再让我在没有选择的余地下失去了他,褫夺了我当圣母(盛母)的机会和权利。流产的悲痛和失去孩子的无奈让原本欢愉的九月变得很沉重,布满了伤感的气氛。一路走来,身处逆境面对任何难题时,我从来没有埋怨过老天,总是任劳任怨地一关闯过一关,我确实从来没有想过老天竟然会给我如此沉重的考验,让我承受如此沉重的无奈。(天知道,我和先生因为孩子在适当的时候到来而雀跃万分,尤其是确认怀孕的那天碰巧是先生的生日,而且孩子有很大的可能每年都会和我同一天庆祝生日,可知道这孩子对我们是存在着多么大的意义啊,更因为如此,失去这个孩子对我们的打击可不小。)我除了要承受流产的悲痛和未知的手术后的一些后遗症,也得面对身体上的各种变化,荷尔蒙在短时间内有太多的变化使我的身体像吹了气般,不断地向衡发展。我无法也无力做出任何的反抗,只有无奈地去面对和接受这一切。失去孩子非我所愿,却在在地让我体验了残酷的生命无常和命运的无奈,尽力之余只好认了命。缘分也好,命运也好,亲亲盛羽化,我那迷了路的小天使,希望你早已在迷途中认清方向,登仙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