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逃生。阴影

死里逃生的我们三人回想起当天车祸时的情景和当时的感受和反应,都不禁对我们当天逃生时的种种反应觉得好笑。其实在这场车祸里,可以看到我们三人的临场反应和遇事的处理能力,也可从中了解我们潜意识里的思想和性格。

同事在车子失控时就已经是不知所措,只好闭上眼睛,不断祈祷,车子翻覆后他已因为惊吓过度,说不出话来,甚至不晓得要如何回应我和先生对他有否受伤而发出的问题,让我和先生在漆黑一片的车子里以为他受了重伤,担心不已,还好寂静了一段时间后他终于开口告诉我们他平安无事,只是蒙受一些轻微的擦伤。因为过度的惊吓和害怕而没有马上反应,他是我们之中最后一位从车里钻出来的,待他冷静了下来后却又使尽力气从翻覆了的车子里把雨伞拿出来为我们遮雨。

而我,天啊,死亡当前,我潜意识里还不能自觉生命的重要性,竟然还要带着身外物一起逃生。我竟然在从四轮朝天的车里爬出车外逃生时的那瞬间,还不忘顺手掏出放在车里的一串家门及办公室的钥匙,还顺便把放在一旁的先生的手机及原装的手机Handsfree紧紧地握在手里,就只差两架数码相机因为置放的位子关系而无法顺便带出外,我确实是将车里值钱的东西都带了出来(其实车里最值钱的就是我们这三条人命),而伤势最严重的我还是三人里第一位从四轮朝天的车里爬出车外的,我当时并不知道自己从车里带出了那么多的东西,只知道自己的左脸颊肿胀和疼痛,右手的食指节眼处也在流血,后来从惊吓中冷静了下来后才恍然大悟,真是的!虽然如此,我却也在事后的第一时间内为拖车服务和保险索赔等等事件作了妥当的安排,并为翻覆了的车子拍照,确保事发的时间、地点、物证和其他相关的资讯都俱全。

反观先生却很冷静,爬出车外后就帮我们检查伤势,确保我们都平安无事后,就拨电告知在山上等待我们前来开会的客户,然后再从车里勾出我的寒衣和水瓶,给湿透了的我御寒和解渴,也为我那因为割伤而破裂流血的食指节眼处止血。他也逐一地拒绝了不断前来的不相干的拖车公司,然后再从各角度为四轮朝天的车子拍照以留下证据,过后才在客户代表的协助下到警局去报案。由于大家只受轻伤,先生询问了我们的意见后决定继续当天的行程,到山上去开会,直到晚上回家梳洗一番后才带我们到私人医院去做检查。

哎,车子没了,手机损坏了,我的镜框和名贵镜片也被刮花了,还有那刚上市几个月的名贵寒衣更是因为沾了血迹而受损了,而我也被逼再次开始定期的颈部和肩膀的推拿、按摩的疗程,我的损失实在是惨重!说真的,这场无妄之灾让我们三人在失去了老Hero的同时,也须承受不少的苦痛,更是花费了不少的精神和损失了不少的钱财,但是我们三人却奇迹般地平安无事,逃过了一场大灾难,足矣!

(车祸后至今,脸颊上的疤痕和还在疼痛的食指常常会给我一种噩梦一场和恍如隔世的感觉,也常常让我在雨天和车子转弯时会有不安和害怕的感觉,希望自己可以很快地从这些阴影里走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