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倒霉事。。。

我常常会遇到一些不可思议、令旁人费解而我本身却陷入进退两难、难堪尴尬局面的倒霉事,而且有些倒霉事就算我说了也很难令人相信,毕竟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绝对想象不到那种局面。

好比说新年前所谓的“年廿八,洗邋遢”,我特地请假在家作最后的收拾工作,下午收拾完毕后觉得时间还早,想到隔天早上就要随先生回乡过年了,就决定先把我的车子送去清洗。简单如洗车的事件都可以让我陷入进退两难,不得不发飚的局面。洗车的印裔工友竟然把车子里的其中一片还蛮昂贵的毯子“分割”为两片,他偷偷地瞄了瞄我,以为我不知情,快手快脚地把毯子丢到对面的垃圾堆里去,哪里知道本老娘正巧把这一幕幕都看在眼里,就上前质问他。这工友太狡猾了,竟然否认是他把毯子弄坏的,还恶人先告状说我是骗子老千,假借洗车之名而以损坏了的毯子来骗取赔偿。本来还想说遇到这种事自认倒霉算了的,经他这么一说,我马上就像刺猬般竖起了所有的刺,当场发飚和他吵了起来。别以为语言不通,人多势众,老娘就会退缩。嘿,老娘理直气壮得很,本老娘才不怕。我站在那儿一直大声地吼他到底你要怎样?!现在你要赔还是不赔?!不赔就到警局去,然后假装不停地拨打电话,对着电话大声说话,为自己造势。。。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双方争执不下,越来越多人围观,有些原本要把车子送洗的人竟然掉头把车子驾走了。结果他狠狠地瞪了我好几眼,情形逼得他不得不赔偿我,可是却又赔得心不甘情不甘愿的。附近修车厂里的工友听到了我们争执的内容,也帮我说起话来了。修车厂的工友们对洗车工友说我车子里的毯子品质好,价钱不便宜,一定要赔偿我。谁知洗车工友竟然说那毯子根本不值钱,五令吉也不值,这种东西根本没人要,我是老千什么的一大堆废话。好吧,既然不值钱,老娘就要他尝尝犯错后还要胡言乱语的代价。老娘就指定要他赔还我原来毯子的牌子和款式,不然不罢休,让他看看到底这种东西值不值钱,给他一个教训。结果胡闹了半天,洗车工友也没这本事赔还我一模一样的毯子,他跑遍了附近一带的汽车装饰店都找不着一模一样的毯子(这当然啊,那毯子是要到某某专卖店去才购买得到的),只是购买了比普通的毯子还要好品质的赔还我,还答应我过了农历新年再购买一模一样的毯子赔还我,叫我暂时别追究,放过他,最后连洗车费也不敢和我要了。我当然没有再回去向他要一模一样的毯子,更不敢再让他洗车了。我原本就没有要和他过不去,谁叫他一开始就说我是骗子老千,所以忍不住要教训他,还我清白。(事发必有因,我车子里的毯子因为被夹住了,洗车工友拿不出来也不看清楚就拼命地拉,结果毯子一分为二,工友还想偷偷地把毯子丢了,所以接下来老娘不得不出场客串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前几天正在赶公司全年总结账的文件,我才想说要蹲下拿一个放在桌子下的文件夹,刚刚弯身还没蹲下,就听到“啪啪。。。”的声音,屁股和大腿马上感觉一阵阵凉凉的,姑且不看,光用想的就可以知道发生什么事了。这下可糟糕了,裤子破裂而我又没有任何的裤子可以替换,该怎么办才好呢?!我只好马上拨电给正在开会的先生,要他先回家拿一件裤子给我后才回去工作,谁知他竟然一时走不开,要我自己想办法。哎,我又不是小叮当,都已伸不出圆手(援手)了,哪里还有什么办法。没办法,只好不停地想,想了又想,最后只好把平日放在椅背上的寒衣给系在腰部,还好还能把裤子的破裂处给遮掩了,才不至于走光,才不至于更尴尬难堪。真的,我就靠这寒衣才能顺利回家去的,因为先生当天竟然工作到夜晚十一时多才回到家。唉,当时的我说有多狼狈就有多狼狈,说有多尴尬就有多尴尬,总之就是倒霉透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倒霉事件今天再次发生,真是让我感到啼笑皆非,无可奈何。今天傍晚我和先生及信天主的老朋友一起到附近茶室去用餐,双脚才刚要踏进茶室就感觉背后屁股好像被人“搏懵”了,心里还在盘算着要如何处理时,耳边马上传来了一句句“Ah moi,sorry sorry....”转头一看,原来是茶室里某摊位的印尼籍女工因为下雨地滑、人潮多走廊拥挤而“失控”,把一碟顾客吃剩的“滑蛋河”给贴在老娘的屁股上了。。。唉,无故飞来横祸,我还能怎样?!我望了望她,再望望自己的牛仔裤,用手和纸巾抹了抹,裤子看起来是干净了,可是从屁股到小腿部位却感觉“粘粘的”,让我很不舒服。印尼籍女工站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更不断地向我道歉,茶室里的人也都望着我,我好不尴尬,只好向她摇了摇头,很不以为然地走去点食物和饮料,然后快步地朝先生和信天主老朋友的方向走去。

唉,我招谁惹谁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