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泄底。。。

常来为我们维修电脑的蔡小弟属八十后生的单身男,年纪虽小却为人太讲原则且正经严肃,所以处事就显得不够圆滑常碰钉子,自己也因此常常觉得不开心。因为他的正经严肃,所以常常被我和先生捉弄了都还不知情,就算后来知道被捉弄了也就只能对着我们苦笑。他和我们混久了,也就从正经严肃变得渐渐的开始会和我们开起玩笑来,甚至还会附和我们所作的一些决定或举动,玩闹在一起。

有一天他刚好来为我们维修电脑,而我刚好又在播放着旧歌曲,大略是我中学时代的歌曲吧。歌曲播完后,他突然转头对我说还是旧歌曲比较有意义,比较可以引起共鸣。我马上用很严肃的语气对他说:“嘿,你这句话不要随便在别人面前说,要不然人家就会知道你的年龄层。若你有属意的对象就糟糕了,因为知道了你的年龄层,老大姐你是看不上而小妹头却又看不上你,到时面对漂亮可爱的小妹头就得捶心肝大叹可惜了。”他听了对着我尴尬地笑了笑,我又捉弄起他来了。我很正经地对他说:“还有你这个很陶醉的模样也不许露出来,要深藏不露才行,不然一样会泄底的。如果你要找女朋友的话,以后听到好听的歌曲,要记得不可露出陶醉的模样,更不可说出来,静静地欣赏就行了,总之什么心情和面部表情都要深藏不露。”我这话一说出口,吓得他马上把笑容收起来,面无表情的,再也不敢和我说些什么了,很正经的继续他的工作。

哈哈!曾经风行的每个年代的歌曲和风格确实会把人的年龄层给说出来的,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