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烹煮。。。

家里的微波炉竟然在农历新年前的一个星期坏掉了,那是当年发展商赠送我们入伙公寓就住时的礼物,这微波炉的功能很简单,并非多用途微波炉,却带给我们生活上很大的方便。虽然平日没有在家开伙,可是我们会用微波炉来弄烧食物或解冻已冰冻的食物,没有微波炉的日子确实有点难过,所以我和先生很快的就决定购买一个多用途的微波炉来取代这架坏了的微波炉。

我们选购了一个大体上还算不错的多用途微波炉,还附送一套价值三、四百令吉的微波炉餐具和一把精美的雨伞,可说是相当值得的配套。有了新的多用途微波炉,我和先生迫不及待地用该微波炉来试煮一些食物,尤其是美味的烤鸡扒、烤羊扒和烤鱼扒,都是先生亲自试煮的,我只在旁负责享用。别人家都是老婆侍候老公的而我们家却是老公侍候老婆,连清洗盘碗和收拾工作都由他负责,因此先生不禁说我很好命,有他在服侍我,要我知福惜福。唉,我有苦难言啊,若不是我的双手疼痛,我才不需要先生如此服侍我,虽然我并不怎么喜欢做家务,可我还知道自己为人妻的本分。

坦白说,我和先生的嘴还蛮刁的,我们对食物的要求会比较高,因此常常会觉得外面的食物不比我们自己烹煮的好吃。虽然如此,我们都不喜欢油烟味和油腻腻的感觉,尤其是事后的收拾工作,所以都不喜欢下厨烹煮。先生的厨艺比我好得多,一般上由他烹煮的事物都美味好吃,而由我烹煮的食物却得看心情和时间才可决定其美味的程度。虽然我们都不常烹煮,也不十分会烹煮,却也拥有一班“粉丝”,他们还蛮喜欢我们所烹煮的食物,这点足于让我们感到欣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