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指甲彩绘

由于侄女的成绩不甚理想,我常常以各种奖励来“引诱”她,希望她可以更进一步,别考得太差。去年答应她只要她的全年名次进步五名,我就带她一起去澳门和香港旅游,结果她没达到这个要求,却对此奖励念念不忘。这一次,我答应她若成绩有进步,就带她去做卡通指甲彩绘,许她一个亮丽的学校假期生活,结果为了这卡通指甲彩绘,她做到了。

侄女天资不聪颖,对什么事都慢知慢觉的,而且贪玩懒惰,不爱读书,所以这几年来的成绩不甚理想,老是在及格和不及格的边缘徘徊,总让我们为她担心不已,尤其是今年的总成绩对她今后的读书路程有着重大的影响,因此不得不出此策来“引诱”她更努力一些,把心思放在课业上。

因为这个奖励,侄女说早知道她当初应该努力把书读好,成绩考好些,这样她就会得到很多的奖励了。我和妈妈都对她说现在开始努力还不太迟,希望她继续加油。坦白说,我的确不相信考到好成绩就会有光明的前途,毕竟成绩的好坏无法决定一个人将来的成就,但是起码也别考得太差,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