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左脸中风。。。

“这会有一点痛的,忍一忍。。。” “嗯。。。”
“会痛吗?” “奥。。。咝。。。”
“哦,ok,好了,好了,还会痛吗?” “痛是一定会啰,还好啦。。。”
“你就在这里休息一下,等会儿我再过来。”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可以开工了吗?”
“嗯,应该可以了吧,我的左脸都中风了,舌头,嘴唇和左耳都没有感觉了啦,很不舒服哩。。。”
“哦,都中风了,那我们马上开工。。。”
“吱。。。吱。。。”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以上是我和蔡牙医在昨天的对话,我于昨天又经历了人生中的另一个恐怖体验-抽牙根和神经线。两个星期前因为左边的臼齿疼痛,蔡牙医的档期又排得满满的,只能安排给我昨天下午的看诊预约,所以在这两个星期里我只好苦忍臼齿所带来的疼痛。因为受了不少苦头,也就不断在心里埋怨蔡牙医,埋怨他为什么在我每年的牙齿常年检查时不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害我现在得受苦。

来到诊所,我对蔡牙医一连炮地抱怨他害我受了不该受的苦,因为自两年前起我就不断要求他帮我“处理”这两颗臼齿,让我感觉“舒服”一些,偏偏他就是以“还不是时候,别花冤枉钱”为借口,迟迟不肯满足我的这个要求,害我现在得受苦了。我狠狠地对他说:“要是我的这两个臼齿被逼拔掉,我会恨死你的,谁叫你害我失去牙齿。。。”蔡牙医笑着说:“没有那么严重啦,那是你之前的牙医医术不够高明、科技不够发达而害到你的啦!你放心好了,牙齿是不必拔掉,但是你原本只是有一颗臼齿出问题,可是旁边的那颗臼齿却是导致这颗臼齿出问题的,因为旁边的那颗臼齿是你以前的牙医处理得overhang了才会出问题的,一定要抽掉一些牙根和神经线。这两颗臼齿都得重新处理,不然以后你可能就真的要把牙齿拔掉了。处理这两颗臼齿的时间会比较长,但是以后就不会再出问题,可是过程会很痛的哦,你忍受得了痛吗?”

问了价钱后,我连忙拨电给先生,告诉他蔡牙医会为我抽牙根和神经线(植牙),我需要注射麻醉药,处理时间也可能会比较长,因此我会比较迟回家。正在开会的先生听了,再三要求要我押后处理,要我另外再和蔡牙医预约时间,让他陪同我时才让蔡牙医抽牙根和神经线,可是蔡牙医的档期排得满满的,若要延后就得等上好几个星期,我也不想再受苦,便对先生说我选择马上处理,我自己会小心的。先生也提醒我要记得告诉蔡牙医我对药物有敏感,千万别注射了我所敏感的药物。蔡牙医说这点他早已记录在案,他怕害我冤死而被我日夜纠缠,因为我常常(可说是每次的检查)对他说若他注射错误的药物害我冤死或是因为他诊所的器具不干净而害我染上艾滋病的话,“我做鬼也不放过你。。。”

在我确定了要处理这两颗让我受了不少苦头的臼齿和重复了“做鬼也不放过你。。。”的重话后,蔡牙医也就不客气地为我注射麻醉药,看着又长又细的针在我的口中“一进一出”,我的整个左脸颊,舌头,嘴唇和左耳也渐渐失去了感觉,好像“中风”了,真的很不舒服。为我注射药物后,蔡牙医笑着对我说得等我“中风”了才能开工,不然我会感觉疼痛。我说我可以忍得痛,可蔡牙医却说很多人都忍受不了这种痛的。他的这一句话让我感觉很紧张,全身细胞都绷得紧紧地,深怕我实在忍受不了那种“痛”。

因为麻醉药的关系,感觉真的很不舒服,嘴巴也张得有点累,有要放弃的想法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的时间,只知道耳边不断传来刺耳的声音,也感觉到一阵阵剧烈的疼痛,好不容易蔡牙医才对我说因为害怕我承受不了,今天一切到此为止,下个星期四再继续。蔡牙医也吩咐我暂时别“碰”左边的臼齿,要小心照顾。他还说他只要我忍到下个星期四下午就行了,那天下午最多给他两个小时的时间,我就可以解脱了。当我付了费用后要离开诊所的时候,他竟然有点幸灾乐祸地对我说“好戏还在后头”,我日后还得面对比这种“痛”还要更痛的“疼痛“,因为我右边的一颗臼齿也有Overhang的问题,似乎还比左边的来得严重,到时我也会感觉很疼痛,也可能会忍受不了。。。我听了就对他说不然下个星期四四颗臼齿一起处理,我怕失去牙齿,我超爱吃“jagung”哩。蔡牙医还是像以往那样,老神在在地说:“还不是时候,别花冤枉钱。。。” 我忍不住问他到底是谁的问题,到底是我没有把牙齿照顾好还是之前的牙医的医术差?或是我所使用的牙膏不够好?蔡牙医要我感恩,他说若不是之前的牙医愿意帮我处理这么“烂”的牙齿问题,虽然“overhang”了,至少我的四颗臼齿还存在,不然就算目前的科技医术多么发达也帮不上忙了,因为我的四颗臼齿早就被拔掉而以假牙代替了,而且至少我目前的臼齿问题还可以勉强“补救”,虽然有点不美,也有点太“勉强”,却属不幸中之大幸,要我别埋怨了。

哎,我以两千令吉的血汗钱换来一整个下午和傍晚的左脸“中风”,实在是心有不甘。。。

(我抵达诊所时,碰巧有位友族安娣因为门牙蛀了一个小洞,要蔡牙医为她拔掉门牙,然后再装上假牙。蔡牙医因为觉得拔掉此门牙很可惜,坚持不肯为她拔掉门牙,只愿意为她补牙,友族安娣却坚持要拔掉,结果双方僵持不下,蔡牙医只好拉了诊所里所有的人去做“说客”,大家好说歹说,最后终于说服了这位友族安娣,保住了她的门牙。事后,蔡牙医对她说"我已经用尽了我所懂得的马来话来劝你了,如果你真的要拔掉此门牙,我也没有话说,不过还好你听话,做了明智的选择,我担保你的子子孙孙知道后也都会要感谢我没有拔掉你的这颗牙齿。。。” 蔡牙医的这一句话,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