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便宜vs砍菜头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星期很快的就过去了,我依约来到蔡牙医的诊所,为左边的臼齿作第二次的处理(还有第三次的处理,真是烦!)。在等待蔡牙医的当时,有位安娣和我交谈了起来,问我为何事而来,我如实告知,她说她和我同病相怜,她也是面对和我同样的问题,但是她的问题会更麻烦,因为她差不多满口的牙齿都有问题,可说差不多满口的牙齿都得抽牙根和神经线了。言谈间她也问起蔡牙医的收费,我也如实告知,没想到她竟然告诉我说她之前到蔡牙医诊所附近的另一间牙科诊所去,单是为一个臼齿抽牙根和神经线(植牙),对方已是向她开价“七千令吉”,她说没想到这里才要“两千令吉”,简直太便宜了。。。我看着她不知道要说什么,因为我身边的朋友都说我被人“砍菜头”了,可是这位安娣却说“太便宜”了,到底牙医为病人植牙的价钱是以什么为根据的?对于我,我只想解决我的牙齿问题,我不想装假牙,但是前提是解决方法和费用必须要在我的能力和接受范围内。说真的,如果当初蔡牙医向我开价七千令吉的话,我想我应该会要他为我拔掉此颗牙齿,一了百了。

(蔡牙医就快“抛弃”这可爱的家园了,他说为了孩子的前途,他决定携妻带子的回到他以前留学过的澳洲,移民去了,他要我在仅剩的四、五十天的今年里把所有的牙齿问题都解决掉,不然就得去找过新的牙医了。他说新的牙医绝对不会像他那样,对我的牙齿那么温柔。他决定在新的一年展望未来,开始他一家人的新生活,明年的一月二日就是他狠下心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时候了。他还说如果想念他,可以在明年的六月到诊所来找他,到时他会回来看看大家。我却一针见血地讽刺他说要走就潇洒一点,别婆婆妈妈的,还回来干嘛?!蔡牙医听了无言以对,只好苦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