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破财消灾

我和先生一大清早就在医院的“Digestive & Colorectal”部门里忙着“清肠”,除了要把那几公升让我喝了有呕吐感的清肠药喝下去外,还因清肠药的药力发作而一直不断进出厕所,感觉非常的不舒服,也很累。几个小时后好不容易终于符合条件和规则,进行了超音波(Ultrasound),胃窥镜(Gastroscope)和结肠镜(Colonoscope)的检查,却又因为麻醉药的药效作用,我无法马上起床而被逼躺在病床上休息;反观先生竟然一点都不受麻醉药的影响,精力充沛,不断吵嚷着要我快点起身,早点回家。

后来报告出来了,医生说我和先生的肠胃和肝脏都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大致上都很好。至于为何我会肚子疼痛一事,医生说我除了有胃酸外,肠胃也有发炎的现象,所以需要服药治疗; 先生则有胃酸倒流的现象,但是属于不严重的情形,我们俩都只需服食一段时期的药物及调整我们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再复诊检查就行了。我和先生两人听了医生的话后终于放下心中大石,不再为我的肚子疼痛的事担心。临走前,医生还要我暂时戒掉喝咖啡的习惯,短期内也不可吃酸辣的食物,直到我把胃酸治疗好为止。此外,医生也嘱咐先生在把胃酸倒流完全医治好前除了不可喝茶和吃酸辣的食物外,更不可碰任何巧克力产品,这让先生觉得多么没趣。巧克力可是先生的最爱,可是为了治好胃酸倒流也只好答应医生暂时不吃巧克力。医生见我们听到需要戒口而感到失望,就安慰我们说那只是暂时性的戒口,只要我们把胃酸治好,我们的饮食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我和先生这次又破财了,这次的检查要了我们一人三千五百令吉,两人总共七千令吉,院方说他们会为我们向保险公司索偿,但是直到傍晚六时我们回到家为止尚未有任何保险公司批准我们索偿的消息,看样子需要在我们去复诊的时候才会有答案,到时才会知道是由我们自掏腰包还是由保险公司承担这笔费用。

(晚上七点多吃着晚餐时,先生就接到医院负责人的来电通知我们保险公司已经批准我们这次的索偿,只是我们俩需要负担一些额外的医药费用,总数约五百多令吉,看来医院的工作效率算是蛮高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