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生日

半夜里不断传来的短讯铃声把我和先生吵醒了,先生被吵醒后很生气地质问我说:“为什么你的短讯那么多?而且还是半夜才传来的。。。” 我被吵醒后还不很清醒,也还搞不清楚到底为什么半夜会收到如此多的短讯,便含糊地对他说:“一定是Maxis传来的“废短讯”,那你就把我的手机给Off掉咯。。。” 话还没说完,又有短讯传进来,慢知慢觉的我这才“开窍”,乘先生还没“发火”前对先生说:“哎,原来是我生日,短讯都是我的朋友送来的祝福啦!”先生说:“你的朋友都不用睡觉吗?都在半夜传短讯的吗?” 我不做声,继续睡觉。

隔天从老家回去都门的路上,先生问我要不要庆祝生日,要我决定到哪儿去庆祝和庆祝的方式;若不要庆祝生日,他就去和朋友打球了。碰巧有位朋友从PJ过来找我喝茶聊天,我便对先生说我要和朋友叙旧,不陪伴他了,要他和朋友去打球,反正我们都不很重视庆不庆祝生日这一回事,所以当下就决定不必庆祝我的生日了。就这样先生去和朋友打球,我就去和朋友叙旧,整个下午两人各有各的节目,各有各的空间。傍晚先生打完了球,我和朋友还在住家附近的Cafe喝茶聊天,因为我的这位朋友是我们大家共同认识的朋友,先生和信天主的老朋友便赶过来和我们会合吃晚餐。结账时,侍应生说若我们四人当中有人在这个月份生日的话,可以获得10%的折扣,若是当天生日的话,还可以获得20% 的折扣。此话一出,我和先生不禁笑了起来,我说今天就是我的生日,没有想到这么巧会碰上餐馆的促销配套,间接帮我庆祝生日。


晚上回到家时,我竟然收到了一个BR的心型冰淇淋蛋糕。猜猜看是谁送给我的? 想必大家都会以为是老男人送的吧!唉,大错特错,既然我说不必庆祝了,老男人就绝对不会有这样的心思,是相识多年的信天主老朋友送来的,他每年的这一天都会给我送来生日蛋糕。我把两个心型的巧克力个别送给了身边的两个男人,感谢他们这些年来都陪伴在我身旁,彼此互相扶持了十几年,算是生死之交了。

(先生说今年他一定会让我如愿实现我的愿望,让我开开心心的过日子。我反问他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今年的生日愿望是什么,他要如何帮我实现呢?!先生说之前观音娘娘在帮我看三世书的时候不是叫我要小心小三的出现吗?他说他给我的生日礼物就是他尽力帮我“阻止”小三的出现咯!只要小三不出现的话,他就是在帮我实现我的愿望,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