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吃药的日子



医生说我的肠胃受到细菌感染而发炎,要我以后小心饮食,别吃到不干净或受污染的食物,他说吃了药后就可以医好我发炎的肠胃,所以要我不必担心。至于胃酸的问题,医生说我和先生两人需要吃上八个星期的药物,方能全面地把胃酸的问题解决掉,我和先生只好开始了定时吃药的日子。刚开始的日子,我们俩都无法依照指示定时服药,因为每天早上起身的时候总是错过了服食第一颗药丸的时间,只好擅自把时间挪后,结果接下来的药丸都无法定时服食,搞得乱七八糟的,还好这些药物都不是什么抗生素,不然为了我们的贪睡和懒散而错过了定时吃药的时间就真的有点说不过去了。。。而我现在也因为早晨吃药的压力而每天早上都会在七点多“惊醒”过来,吃了药后再倒头大睡,把自己搞得有点神经质的,恨不得快点度过这可恨的八个星期。

我和先生现在每两个星期就得去见医生一次并领取两个星期的药物,直到八个星期的期限为止,真让我们无论是精神上还是钱财上都不得不喊吃不消。我和先生两人每次复诊的费用大约要上五、六百令吉,虽说是向保险公司索偿,却也让我们觉得现在的医药费真的是昂贵叫人不得不感叹“人可以死,不可以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