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爬山

侄儿女说他们没有体验过爬山的滋味,一直吵着要去爬山,老娘我当下决定带他们去爬山。傍晚五点左右,我们四人“全副武装”到办公室附近的日出岭去爬山。侄儿女刚开始时很是兴奋,争相沿着橡胶山坡小路跑了一小段路,可没多久的时间就觉得累了,一直向老娘我投诉爬山很辛苦,两个小瓜开始吵着要下山了。老娘我岂会轻易放过他们,就对他们说既然他们一直吵着要来爬山,就得一步一步的爬到山顶去,而且还要看到日落后才可以回家。侄儿女听了呱呱叫,直向老娘我求饶,说他们以后再也不要爬山了,要老娘我带他们下山去。无论如何,老娘我就是不肯顺从他们,对他们说既然要尝试爬山的滋味,就得继续“攻顶”,不能半途而废。两个小瓜平日里养尊处优惯了,难度就那么一点点的山都无法克服了,真的是一点小苦都吃不了,老娘我和妈妈只好想办法连哄带骗地把两个小瓜给一步一步地骗到了山顶去,结果吵着要来爬山的不觉得累,倒是老娘我和妈妈除了要爬山,还要诱骗两个小瓜继续“攻顶”,真是累坏了。到了山顶,侄儿女说以后他们绝对不要再去爬山了,老娘我忍不住作弄他们说下次不必这么辛苦,就派人抬轿把他们直接抬上山去看风景好了,没想到两个小瓜竟然异口同声地说好。真是的!

(后来日落的美景倒是没有观赏到,因为侄儿女攻顶后一直吵着要下山,老娘我实在受不了了,只好提前下山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