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端午节









今年的端午节碰巧遇上好友的婚礼,老娘我再忙也得抽空回老家出席这已有二十年交情的好友的婚礼。老娘我和老男人临回老家前去购买了几种品种的榴莲尤其是顶级的猫山王,以带回老家给家人品尝。因为提早预订猫山王,所以榴莲档主特地为老娘我预留了顶级的猫山王,这些榴莲的浓郁香味溢满了整个车厢,还把老娘我和老男人一路从都门给熏到老家去,着实是在虐待嗜榴莲如命的老娘我,差点就把持不住,好几次都想把这些榴莲都给吃下肚里去。

老爸逐一尝试了所有品种的榴莲(竹脚、D24老树、D2、神仙等)后还是坚持猫山王是世上最好吃的榴莲,他吩咐老娘我以后就只购买猫山王,不必花钱购买其它品种的榴莲。家里除了老爸,就读四年纪的外甥也是忠实的猫山王支持者,所以他理所当然地说他只要猫山王,其它的都不要。老爸说他知道这些顶级猫山王的价钱肯定不便宜,要老娘我告诉他到底花费了多少钱去购买这些榴莲。老娘我说虽然花费了几百令吉购买这些榴莲,可只要家人吃得开心就行了,再说榴莲这种东西每人都吃不了多少,老娘我坚持认为要吃就吃最好的,别不舍得。说起来老娘我还捡了便宜,榴莲档主因为老娘我是熟客,除了给优惠价外,还为老娘我预留了顶级的猫山王,并且还附送红毛丹,所以说花费几百令吉购买这些榴莲还是很值得的。

虽然粽子是端午节的主角,但是和猫山王一比,就“逊色”了许多。虽然如此,粽子是妈妈亲自为我们兄弟姐妹做的,因此不能辜负妈妈的这番心意,所以老男人和老娘我就暂时把猫山王放一旁,吃起了粽子来。老娘我开玩笑地说别人家是以粽子来庆祝端午节而我们家却是以猫山王来庆祝,很另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