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霾害

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有邻国印尼免费送来的、推拒不掉的烟霾,污染了空气,而老娘我总逃不了成为烟霾的受害者之一,生命因此严重受到威胁。去年的这个时候因为还没有确认鼻子的问题,只知道自己开始有鼻子阻塞和呼吸困难的症状,看了好几个医生也都找不出结果来,所以当烟霾来侵时,老娘我呼吸极度困难,好几次都差点停止呼吸,真的痛苦得差点以为自己会就此因为呼吸不过来而被迫离开人世了。幸好在老娘我最痛苦和快要熬不下去的时候,老天终于下起了几场及时雨,大大地降低了空气污染的指数,烟霾也随之消散了,老娘我这才能好好地活存至今。老娘我虽然陆陆续续看了好几位医生,却都因为找不出问题的症结来,所以去年一整年都在承受着呼吸困难的痛苦。今年因为农历新年的鞭炮烟硝味让老娘我及时发现了鼻子的问题并因此动了一个手术,经过几个月的休养,鼻子的问题终于有了改善,呼吸也比较顺畅了,可是所处的四周环境一旦有异味,尤其是香烟、鞭炮烟硝味、浓郁的香水怪味和这不受欢迎的烟霾,老娘我还是会面对呼吸上的问题,毕竟老娘我仍然是被归类在“有呼吸系统问题”的组别里。所以啊,老娘我现在不敢奢求什么,只希望烟霾一定要早日散去,不然老娘我每时每刻都在承担着生命里一定的风险,生死也就只在那一呼一吸之间,着实太可怕了!所以啊,亲爱的邻国印尼啊,请赶紧回收您的烟霾吧,老娘我实在是顶不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