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失而复得

短短的一个月内,老娘我已三次体会了“失而复得”的深刻感受,虽然没有喜极而泣,但已蒙幸运之神眷顾,属不幸中之大幸了。

话说小弟因为要结婚,需要在过大礼的仪式上给岳母大人送上聘金,因此小弟想要和老娘我对换一百令吉的大钞。老娘我在翻橱找柜后终于找到总数一千六百令吉的一百令吉新钞,然后老娘我就从家里带到办公室去和小弟会合。后来小弟说既然数目不够,倒不如直接到银行去对换更省事,所以老娘我那总数一千六百令吉的一百令吉的大钞就派不上用场了,小弟离开前还转交了两百令吉给老娘我,那是侄女吩咐老娘我帮她和其同学订做迪斯尼卡通印章的费用。由于老娘我有事要先行离开,便吩咐老男人把装在信封里的一千六百令吉及侄女的两百令吉总共一千八百令吉带回家去。谁知道老娘我两个小时后向老男人要回一千八百令吉时,老男人这才发现钱不见了。于是老男人赶紧往所走过的路线去寻找这笔钱,老男人先在公寓楼下找了一段时间后还是没找着,便决定回去办公室所处的商业区哪儿去看看,结果车子远远的还没停下就发现装在信封里的一千八百令吉竟然乖乖地躺在办公室楼下泊车位的马路上,没有被人给捡走了。老男人赶紧下车捡起点算后交回给老娘我,然后说他从此不会再帮老娘我“带钱”了,不然弄丢了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向老娘我交代。(商业区周末晚上除了餐馆和海鲜楼门庭若市,四周皆一片寂静,鲜少有人经过,所以这一千八百令吉才会重投老娘我的怀抱。)

事隔两个星期老娘我回乡出席小弟的婚礼晚宴,身为主人家盛装出席晚宴当然要穿金带银的才像话,所以老娘我特地戴上了一条价值两千多令吉的白金项链,那是老男人在老娘我代表兄弟姐妹于去年闰月为父亲定制金戒指时硬是“凑热闹”购买给老娘我的。晚宴后大家都在开心地摆莆士拍照留念,正当大伙儿拍完照要离开礼堂时,一位在收拾场地的小姐突然从地上拾起一样东西,往我们的方向喊:“这是谁的金链?” 老娘我这才惊觉原来颈上的白金项链不知什么时候已不见了,赶紧往前去认领并向该拾遗不昧的小姐再三道谢。唉,老娘我粗心大意的,差点就把老男人的心意给这样的弄丢了,真是的!

两个星期后,老娘我再次体验“失而复得”的深刻感受。老娘我已有好几个星期没有去逛夜市了,前两天商业区里正好有夜市,于是老娘我决定下楼去逛逛。老娘我购买了供晚餐食用的面食后,还买了海南面包当隔天的茶点。海南面包一袋两令吉,还蛮便宜的,老娘我付了钱后正要离开时,突然档口老板大声喊住了老娘我说:“小姐,这面包只要两令吉,你给我五十一令吉啊。。。” 天啊,老娘我竟然把五十令吉当成一令吉了,老娘我真是糊涂,幸好老板并不贪心,大方地把五十令吉还回给老娘我,不然老娘我可损失不少了。老娘我说就看在老板诚实的份上,虽然他的面包不怎么好吃,老娘我以后还会支持他,继续购买他的面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