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别遗弃我


一天晚上,老男人回到家里后突然要老娘我伸出双手来,他说有东西要给老娘我。老娘我非得把砂锅打破不可,向老男人追问到底,要他别再搞神秘自己暴料,老男人始终不肯说,就是要老娘我伸出双手,于是老娘我只好伸出双手。老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了两粒果子,放在老娘我的手里,说这是我们栽种了九年的龙眼,虽然果子无法食用,但是至少终于看到龙眼树开花结果了。。。是的,老娘我和老男人九年前在笨狗狗居所那儿亲手种植了一棵龙眼树,这些年来常常为龙眼树施肥浇水的,龙眼树也长得很壮大,可是这龙眼树开花虽常见,却不曾看到龙眼树结果,所以老娘我和老男人从来都没有机会尝过亲手栽种的龙眼。虽然如此,老娘我和老男人却常常在打扫庭院时捡到龙眼籽,所以开始怀疑笨狗狗乘前人之凉,抢先把龙眼给吃掉了,可是这么多年来老娘我和老男人总是没有机会亲眼见证笨狗狗吃龙眼或龙眼树结果的场面,所以老娘我和老男人已经不再对龙眼树存有希望,只任由它在庭院里自生自灭。老娘我和老男人也正在烦恼着到底该把龙眼树移植到新家的庭院去还是任由它在原地自生自灭,没想到龙眼树竟然在这个时候结果了,看来它也希望老娘我和老男人别遗弃它,让它也能像笨狗狗及其它的花花草草那样一起搬迁到新家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