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找砸 (一)


说真的,老娘我和老男人近期不知走什么霉运,总是莫名被人找砸,烦恼不断,让老娘我和老男人很是无奈。。。

除了信箱事件,老娘我的车子也被人特意破坏,幸好只是轻微的磨损,没有严重毁坏,这让老男人和老娘我气得当场采取行动“报复”,让对方知道我们其实并不好欺负,他绝对招惹不起,我们一直以来好声好气和他说道理只是不想挑起大麻烦,可我们的忍耐是有底线的,不识相招惹了我们就会让他吃不完兜着走了。。。

话说笨狗狗住处对面的邻居搬走了,把房子出租给某一家人和他的员工,他们人多车子也多,自家门前从来不停放车子,常常随处泊车,造成道路瓶颈,除了阻挡了邻居们的进出,也阻碍交通流畅,而更糟糕的是他们常常把车子停放在笨狗狗住处篱笆门前挡住了我们的入口,除了让我们无法停放车子外,也阻碍了我们的进出,因为篱笆门根本就开不了,而且任我们如何的鸣笛他们也不会把车子移走,这让我们很气愤,老男人因此多次向该家男主人反映这事,要他们别再把车子停放在我们的门口阻碍我们进出,可是该家男主人总是大声回应那并不是他们的车子,是附近邻居的,要我们找其他邻居理论去,可他并不知道其他邻居早已向我们“爆料指证”说那全是他们家的车子,老男人只对他说不管是谁的车子,就是不准停放在我们的正门口阻碍我们的进出,不然后果自负。后来这家人变本加厉,竟然直接把车子停放在我们门口,理所当然地把我们家门口当成他们的家门口来使用,任我们不停地鸣笛也从来不把车子移走,而且若被我们当场“捉到本尊”,他们也会厚着脸皮否认那是他们家的车子,总之就是死都不把车子移走就对了,这让我们很是气愤,毕竟他们的作为根本就是“你给方便,我当随便;你忍一时,我得寸进尺;你退一步,我变本加厉”,于是我们决定时机到了就狠狠地给他们一个教训,看他们以后还敢如此嚣张霸道在我们的门口发横耍野吗?!

不久前的周日早上,老娘我和老男人前往笨狗狗哪儿去陪伴笨狗狗,抵达时看到门口停放了一辆车子,老男人鸣笛了好久都没有人出来移走车子,倒是对面某家邻居走出来告诉我们那是该家的车子,可是他们全都出去了没人在家。邻居也乘机向我们大吐苦水说这家人的车子乱乱停放,阻碍大家的进出,也阻碍交通流畅,把这个社区“搞到不像样”。。。我们绕了几圈还是找不到可以停放车子的地方,既然是该家的车子阻挡了我们,老男人就决定把车子停放在该家门口前,老娘我便没有下车去和笨狗狗玩耍了,留在车上准备万一阻挡了人家的进出就把车子移走。正当老娘我望着老男人和笨狗狗在庭院玩得很开心的时候,突然“碰”的一声,车子右侧竟然被该家的电动门“一扫而过”,老娘我马上视察四围,发现原来是该家男主人回来了,是他蓄意打开电动门来毁坏老娘我的车子,于是老娘我下车看究竟,幸好车身只是轻微刮损没什么大碍,也就没有和该男子起争执,只是狠狠地瞪着他并狠狠地骂了他几句,该男人(老娘我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男人)马上转过脸不敢正视老娘我。老男人在庭院也看到了这一幕,马上跑了过来,质问该男人为何要如此破坏我们的车子,他低下头嗫嚅着道歉;老男人也问他该辆停放在我们门口的车子是否属于他们家,该男人一如往常不知羞耻地否认了,老男人说既然不是他们家的,而车主也乱泊车阻碍我们的进出,那我们也就不必和这车主客气了。老男人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便走到该车子旁边,一连几次大力地把篱笆门打开,让篱笆门打在该车上,一连串巨响的“碰碰”声吓得该男人马上躲进屋里并联络车主回来移车。当该车主回来后就假装站在门口和该家男主人聊天,他们俩的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过我们,恨不得我们快点离开好让他们把车子移走,可老娘我和老男人却偏偏不离开并注视着他们等着看戏,既然他们一直否认该辆车子是他们家的,我们倒要看看他们如何光明正大地把车子移开。后来,老男人始终狠不下心如此野蛮地对付人家,说既然已经给了人家教训就让人家有下台阶,这事就算了,我们就离开了。当我们车子才走没多远,就看到车主匆匆越过马路把车子移走了。经此教训后,该家的人在后来好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不敢把车子停放在我们的门口,就算偶尔停放,只要看到我们的车子或我们一鸣笛,他们就马上出来移走车子,不敢再像以往那般跋扈耍赖了。

其实,老娘我在这之前也有试过一次驾车抵达门口前打了讯号灯正要拐入停放车子时被该家一个女人驾着车子从对面马路“硬硬”斜插过来停放,还瞪着老娘我明示老娘我那是她先霸到的停车位,可老娘我也不好欺负,对方若客气有礼,老娘我也就算了,反正老娘我只不过下车去和笨狗狗玩个十几二十分钟而已,真的找不到地方停放车子的话,老娘我就乖乖地回去办公室上班算了;但对方态度如此恶劣,老娘我岂容得她在老娘我自家门口如此嚣张霸道、发横耍野?!老娘我脾气一来就很“铁齿”和“硬颈”,偏要“宣示主权”,继续留在车里瞪着她并不停鸣笛(要知道老娘我的车笛响声可不是开玩笑的响亮),直到左邻右舍都出来看热闹并对她指指点点,她只好尴尬狼狈地把车子移走,而老娘我想和笨狗狗玩耍的心情也没有了,不想再到屋里去了就直接驾车离开,把对方气得面红耳赤的,傻傻地呆在门前看着老娘我离开。老娘我实在不喜欢这种野蛮兼无聊的做法,可对待此类厚颜无耻的人就得用他们的犯贱方法对付他们,人情道理对他们是绝对说不通的,这是老娘我在此社区生活多年累计下来的经验和结论。

唉,老娘我和老男人被时势所逼,不得已成了“泼妇、野人”,真是无奈啊!(哎,想当年老娘我也曾轻言细语、柔情似水、温柔婉约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