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擅闯者必究!

今天下午和老男人到新房子那儿去巡视工程进展,工地里的工友向我们说起相隔几间的邻居自上个星期开始就不断和他所委任的承包商擅自闯入我们的新房子范围内观看我们的水池和厨房的装修细节并拍照,他们阻止不了这个邻居和他的承包商进入我们的房子范围。工友们说刚开始还以为是老娘我和老男人同意让该邻居前来观看及拍照的,可是看到该邻居和其承包商每次到来总是鬼鬼祟祟的,所以觉得事有蹊跷,便向我们查证。老男人和老娘我马上向工友们说明绝不随便让外人进入我们的房子范围或拍照,并吩咐他们不可随便给予外人我们的联络号码,若有什么事情就请这些口口声声说认识我们并和我们“很熟”的擅闯者联络我们的承包商说清楚。我们也告诉工友们若再有擅闯者,不管是邻居或是承包商,都请马上联络社区的保安亭,让保安人员把擅闯者驱离我们的房子,并同意若有工友因此事而得罪社区里的邻居的话,我们一概不追究。工友们说他们已经指着门前 A4 Size 的彩色通告以告诉该邻居:私人重地,闲人免进,严禁擅闯、拍摄及录影,违者必究!举凡进入者,风险/后果自负!可该邻居却不予理睬,径自闯入屋子范围去。老男人和老娘我决定到邻居那儿去和他说清楚,却只看到3位外籍工友在施工,我们只好打道回府,再看着办了。

老娘我回到办公室后再次打印了一张 A3 Size 的中英文通告:“郑重警告:私人重地,闲人免进,严禁擅闯、拍摄及录影,违者究治!面斥不雅,敬请自重!”,然后把这通告贴在大门前以示最后的警告,老娘我给予这些不懂得尊重他人隐私的邻居的警告绝对不是main-main的,他们最好自重,否则被老娘我当场逮到,他们就肯定会被老娘我声色俱厉,丝毫不留余地、不顾情面地教训和斥责,直接要害,到时可就别怪老娘我冷酷无情、冷漠苛刻不给面子了。(虽说面子是别人给的,架子是自己丢的,可事实上自己的面子和架子别人给得了、丢得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