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东京铁塔

受了一部日本电影的影响,就把东京铁塔列入了日本之旅的主要行程之一。所以,一抵达东京,就迫不及待的赶去看东京铁塔了。那时,刚好是黄昏时分,就在铁搭下左看右看的,直到看到了入夜的东京铁塔,才心甘情愿地回酒店去休息。

无论是暮色里的还是夜里的东京铁搭,都散发着她一定的魅力。所以当我在法国看到了巴黎铁塔时,我无法不把它和东京铁搭联想在一起,比较一番,毕竟先入为主嘛!

其实,脑海里最难忘的东京铁搭画面还是那一幕从东京市政厅高楼上观赏到的远远的,小小的东京铁搭。我和同伴逗留在东京的最后一夜时,无意中从一位刚认识的台湾朋友口中获知东京市政厅的某层高楼是免费开放给人们观赏东京夜景的。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只好连走带跑的,简直可说是横冲直撞的在东京市里找寻那一座高楼。最后眼看着时间差不多到了,高楼就快要关闭开放了,无可奈何下,就在我们快要放弃的时候,竟然给我们遇上了一班从餐馆里走出来的年轻的上班族女生。在我们的问路下,这班女生也不怕被我们拐了,竟然穿着很高的高跟鞋和窄裙,一口气带着我们跑了好远的路,就好像逃命似的不停的拼命跑,喘得很也不愿停下来休息,就是为了让我们在那最后的几分钟里从市政厅的高楼上观赏东京的夜景,包括了东京铁搭。她们还送了一些纪念品给我们留念,至今还是对这一班年轻热情的上班族女生心存感激的,感谢她们给了我一个如此难忘的回忆。

所以啊,在我的心中,东京铁搭是比巴黎铁塔更具魅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