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可怜的T

周末时,家里的男主人帮狗狗洗澡,发现T的生理结构有点不正常,睾丸有异样。T在这之前一切都很正常的,不知为什么会出现状况。男主人马上叫我拨电给T的契爷(兽医)求助。在我们的描述下,契爷做出的初步结论是:“要动手术把不正常的睾丸去除掉,要不然日后可能会致癌。” 契爷和男主人明白我是最疼爱T的,担心我会很伤心,所以就不断的安慰我,可我听了,心里更难受,眼泪也不能自主地流下,多么希望契爷对T作进一步的深入检查后,可以笑着对我们说“没关系的,T一切正常。” 可是这有可能吗?看到T的情形,我们的心理已有数了。由于每天都有和狗狗玩耍,所以对他们的健康情形,性格和脾气等等都蛮了解的,就算是哪个部位受了伤,我们也很清楚的。

看着T活泼可爱的样子,真的不想它承受不必要的痛苦,希望它在手术后早日康复,健健健康地快活过日子。其实,养宠物真的是心里要做好准备,要能承受它们离你而去的一天。说真的,这一点我还做不到。它们就好比我的家人,相处了这么久,感情日愈深厚,怎能忍受得了生死离别的痛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