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拼图开运招财/招福猫

卫塞节当天虽是公假,先生却被逼加班赶工,一大清早就出门苦干去了,直到晚上约十一点才回来。为公事忙碌了一天后,晚上回到家里休息时,由于闲来无事可做,我便向先生提议不如两人携手搞拼图,把小弟从新加坡买给我的那一幅开运招财招福猫拼图给拼好来,以便可以拿去镶框挂起来。那是之前我们一起在KLCC闲逛时看中的其中一幅开运招财招福猫拼图,只是价钱还蛮昂贵的,就不买了。小弟说新加坡卖的价钱比较便宜,等他回去新加坡时才帮我们购买,而且开运招财招福猫这种风水挂图不能自己买,要别人赠送的才算数,所以买拼图招财招福猫的任务就交给了给小弟。最后,美其名是小弟帮我购买拼图招财招福猫,事实上却是‘被迫’送了这一幅开运招财招福猫拼图给我。真是谢谢小弟。

好久不曾拼图了,我和先生用了约三个小时的时间,才拼好一半的图,最后却抵不过睡虫的一再呼唤,只好暂时放下一切会周公去了,剩余的就只能等空闲时才拼了。说真的,我蛮喜欢开运招财招福猫的,觉得它的模样很可爱,也很祥和,就算是静静地看着它的那一副笑脸,也会有很幸福的感觉。住家的客厅里也摆着一尊开运招财招福猫,那是少有的漂亮的日式开运招财招福猫,是几年前机缘巧合下获某家银行所赠送的纪念礼物。原本只能获赠一尊的开运招财招福猫,却因为银行在某方面的服务上出现了‘技术上的问题’,搞得我一肚子火气,想要把在这家银行的户头给关掉了,结果为了表达对我的歉意和礼貌表示,银行方面多送了一只给我,就这样我有幸获赠两尊开运招财招福猫。目前一尊摆放在家里,另一尊则暂时收藏着,计划将来等办公室装修好后,要摆放在办公室里。这尊开运招财招福猫真的是人见人爱,每每有访客到来,都会向我和先生问起这尊开运招财招福猫在那里可以购买得到,可一旦得知答案后常常都失望不已。我更习惯于每天晚上回到家时向它那胖胖的肚子投进一些硬币,尤其是五角钱的硬币,有时还会弹一弹它颈项挂着的铃铛,听听清脆的响铃声,再看一看它的笑脸,一天的疲累也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说起开运招财招福猫,我想还是尽快地把这幅开运招财招福猫拼图拼上来,这样的话,每天都可以欣赏可爱祥和的开运招财招福猫,生活也会更幸福吧!

(原本以为等空闲时才继续拼图,谁知先生连夜把这幅开运招财招福猫拼图给拼好了,给了我一个大惊喜。真是多亏有了他的帮忙,要不然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我才会把拼图拼好。对了,最近听说家里客厅摆放的那尊招财招福猫可以在巴生谷一带某高级跳蚤市场里购买得到,只是价钱不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