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哎,笨狗狗

由于最近很忙,有点忽略了笨狗狗们,除了基本的餐食外,和笨狗狗们的互动少了很多,心里还蛮内疚的,所以昨天特地抽空去Jusco买了一些Kampung鸡蛋,想说弄水煮蛋给笨狗狗们吃,它们都蛮爱吃的呀!

今天早上在家里弄好了水煮蛋,带了给笨狗狗们吃。由于J2,J3和T比较馋嘴,常常会把J3还没吃完的食物抢过来吃,所以只好把四颗水煮蛋同时交给四只笨狗狗,好让它们同一时候一起吃,才不至于美食被抢走了。谁知因为我没有像平时那样把水煮蛋剥了壳后,给弄成小块状,笨狗狗们都不晓得应该怎么吃,就算美食在眼前,也全都坐在那里看着我,还发出呜呜呜的求助声。看到这样的情形,我原本想说不去理睬它们,要让它们自己想方设法来把那已剥了壳的水煮蛋给吃了,可是和它们对望了好久,它们还是坐在那里,以它们的招牌可怜相望着我,呜呜呜的向我求助,我实在狠不下心不去理睬它们,所以只好牺牲做狗奴才,逐颗逐颗地为它们把水煮蛋给弄成小块状,结果它们马上抢吃了起来,还意犹未尽的追着我,看看我是否还藏着什么美食,忘了给它们。

看到笨狗狗们如此大程度的依赖性,不能独立生活,无法照顾自己,我想应该是时候要反省自己是否太过溺爱和保护笨狗狗们了。。。

(J4前天不小心掉进了前院那三、四尺深的水池,也不懂得尖叫求助,只会呆在水池里发抖,约半个小时后等我发现它'失踪'后,喊破了喉咙它都没出现,马上到水池边去看,发现它就在水池里,才把它救了起来。它还会在害怕的时候,比如闪电、打雷、烟花炮竹声、汽车响笛声或是什么巨大响声的,就跳进去前院的某个靠近水池的死角躲起来,然后乱吠一场,也因为这样,它才会失足掉到水池里去的。若我在这个时候出现的话,它会飞快地躲到我的身边来,然后发抖着向我撒娇。。。J4实在是让我对它的胆小和不懂得自我保护而担心不已。。。J2和T虽不太会保护自己却太会找玩的门路了,让我担心它们玩得太过火而会有受伤的一天;还是斯文儒雅的J3最让我放心,只是它的性格太慵懒,依赖性太强,做什么都慢条斯理的,所以什么都抢不过其它狗狗。四只笨狗狗都有它们令我担心的地方,真是的!哎,我的笨狗狗们,你们一定要独立一些,懂得自我保护才行,不然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时,叫我情何以堪,怎么办才好?!)

(我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T的右前腿不知什么时候被刺伤了一个大洞,流了好多的血,还发炎了,所以T对和我及男主人的互动显得懒洋洋的,只是一直躺在一旁,有点虚弱,和平日的热情活泼好动有很大的分别,我和男主人赶紧抱起它来作全身检查,这才发现原来它受伤了,我们马上为它消毒急救。它对于消毒药水对伤口所造成的剧大疼痛也显得无力反抗,任由我们不断地一次又一次地为它的伤口消毒。看到T承受疼痛的可怜模样,我们也于心不忍,可救T的命要紧啊,契爷兽医已经结束一天的营业,收工休息了,我和男主人只好尽力为它消毒急救,不然要怎么办才好?!我和男主人绝对不能让T有事的,我更不能失去T。我最疼爱它了。T的伤口确实让我和男主人担心不已,一整夜都睡不安宁,还好经过一轮消毒急救后,隔日的它已是一条好汉,重现昔日风采,总算康复了,我和男主人才放下心中大石。我和男主人总是对狗狗的安全和健康担忧,谁知狗狗们却不当一回事,尤其是T,更不曾因为这次的受伤而感到害怕,还是那么会找玩的门路,看来我和男主人为狗狗操心的日子还很长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