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不简单的任务

乘着周末来临,想说把刚拼好的招财招福猫的拼图挂上来,顺便要先生维修家里所有有漏水问题的水龙头和有点松脱的衣架子等等不锈钢的厨房和浴室零件,再来就是换掉那常常需要送去干洗、超麻烦的旧窗帘,还有收拾有点杂乱的屋子。哎,要把想做的付诸行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要把拼图挂上来,就得先去买个相框把它镶起来;想要维修有漏水问题的水龙头和有点松脱的衣架子等等浴室零件就得先有新的水龙头和螺丝等零件,更重要的是要有一把电钻。。。总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回我们的头可大了,因为之前把电钻借给朋友却被朋友弄坏了,修理的费用还贵过买新的一把,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买一把新的电钻才能完成这个任务,再说相框也得去买才有啊,也就是说我和先生得先去购买一番后才可以开始我们的任务,那我们能够在一、两天里把这些任务完成吗?!

星期六早上,去了住家附近相熟的五金店购买一把电钻,由于价钱不便宜,还是先带回家去收藏起来比较安心,这样一来一回就花去了我们不少时间。(先生的车子曾经被人撬开过,车里值钱和不值钱的东西全被偷走,车门还被撬坏了,损失惨重,见过鬼怕黑,再说目前的治安实在是让人很没有安全感,当然不愿意再有这样的惨痛经历。唉,那可是我们生平吃过最贵的一顿早餐,整五、六千令吉的两碟铁板面和两杯热茶哦!)过后再去相熟的厨房和浴室用品的专卖店,购买了一些有五年品质保加的水龙头和不锈钢衣架子,再和相熟的老板一起去喝茶聊天,顺便投诉他为何要把新店搬到那么远的地方去,害得我们单单花在路程上就要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购买电钻和浴室及厨房零件就用掉了2/3天的时间了。结果傍晚回到家里时,就只能把松脱的衣架子和水龙头修好而已。

礼拜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用过午餐后,先生和我去了Ikea选相框,买了一个给招财招福猫,顺便买多几个给自己,好把之前去旅游的相片挂上来。买了又买,选了又选,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半天就消磨掉了,又是在傍晚时分才回到家。由于新买的窗帘尺寸出了差错,需要拿去修改,基本上我们不能做些什么,只好等修改后才把新窗帘挂上去。我和先生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把招财招福猫给镶了起来,然后一直在讨论要挂在那个地方才是最适合的。找到了风水位子后,先生就把镶好的招财招福猫挂上,横看直看,觉得和家里的一切家具和摆设还蛮搭配的,满意度还蛮高的。至于相片,先生说因为空间有限,就只准我选出每次旅游时最满意的一张相片,还有每只狗狗最动人的相片。哗,条件蛮苛刻的,我需要时间慢慢地选、慢慢地挑,一直选到最满意的为止。这时先生说太累了,相片就留待下次选好了才挂起来,虽然先生的‘下次’可能是好久以后的事,但是基本上我也累得不想再动了,就同意了。至于收拾凌乱的屋子的任务,还是留待下个周末吧!

周休二日的任务,真是不简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