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丑医生vs好医生

由于动手术事件,让父母觉得我的主治医生不是一位好医生,对他存有很不好的印象。我只好一直尝试向他们解释和澄清,说他真的是一位很好的医生,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有爱心,有医德,也会尊重病人的意愿,还有给予病人的专业意见和高素质服务,是少有的好的专科医生。可惜任我讲到口水干了,他们就是不愿意接受他是一位好医生的事实。终于机会来了,某家报纸的特辑刊登了他的照片和一些访问说明,文中对他的专业态度的形容和提到他为人行医的种种优点,我想应该可以为他辩白了,就特地剪下这篇报道,带回去给父母看。

谁知妈妈看到这篇报道和照片时,竟然劈头的第一句话就是“为什么他长得那么丑?一点都不像医生。” 老爸则接着说:“没关系,有些长得丑的医生很不错的,有爱心,有医德,病人还是会尊敬他的,但是那是少有的。” 话一说完,两老就没有兴趣再对他做深入的探讨了,而我看到这样的情形,只说他真的是一位好医生,是位在本地某网上论坛和巴生谷一带相当出名的医生,就不想再为他做些什么辩白了,以免弄巧反拙,让父母对他有更深的成见。

哎,老天,怎么越描越黑呢?!其实如果不是亲自见证了他真的是那么的好,我也不愿花费比一般私人医院还要昂贵的费用到某家标榜拥有五六星级服务和设备的私人医院去给他看诊医病的,还让我被身边朋友取笑我很‘富贵’,竟然需要去收费那么昂贵的医院检查诊病。我始终觉得病人去看病时,医生扮演的角色最重要,费用还是其次,好的医生让病人心里觉得舒服,可以信赖,自然就会康复得快。所以我宁可选择愿意聆听病人说话并尊重病人意愿的医生,也不愿为了省钱而花钱买罪受 - 只有医生讲,不容病人发言,一切都要听由医生决定,药物的毒性强或弱、有无副作用已不是他们考量的范围了,只是拼命给你一大堆药物就对了,结果花了钱却没有得到理想的治疗方法。我就曾经遇过这样的著名的专科医生,结果付了钱,带着一大把不敢吃的药物,找中医推拿去了。

(对不起哦,我的主治医生,就别管我的父母怎么看你了,其实你算得上是一位靓仔医生,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有爱心,有医德,愿意聆听病人说话并尊重病人的意愿,还给予病人专业意见和高素质服务,绝对是一位很值得病人尊敬的专业的专科医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