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小孩的满足和知足

乘着劳动节的长假回乡时,带了侄儿和侄女到岛上著名的水族中心去参观,以增长他们的见识。走走逛逛的,没一会儿他们便嚷着肚子饿,由于没有携带任何的干粮,只好带他们到附近的Starbucks去吃蛋糕。点了三块蛋糕,两杯饮料,让他们俩共享用,我和先生就在旁看着他们享用蛋糕,一脸幸福的样子,很是享受。

知足的侄儿女边吃蛋糕,边不停地大声说:“好吃!很好吃!”,还一脸很享受的样子,仿佛在为Starbucks打免费的广告,弄得旁边一桌人家一直对我点头微微笑。先生还因此笑说Starbucks没有请这两个小瓜来拍广告,真是有点可惜。

两个小瓜吃完蛋糕后,馋嘴的侄儿对我说:“让姑丈去看鱼,我们再到对面的old Town去吃东西。好不好?” 要求不多的侄女则说“下次姑丈去看鱼时,我们再来吃蛋糕,好吗?” 由于他们的声量不小,为了不影响他人用餐,我便哄着他们说下次再带他们来吃蛋糕,然后要超重的侄儿先减肥,才会再带他来吃蛋糕。然后的然后,他们都对我说:“我们已经吃过了Starbucks的蛋糕,下次我们就去Old Town吃东西,不用吃那么贵的东西,好吗?”

心情很开朗的侄女问我这一餐花了多少钱后,还对我说那么贵的食物,我都舍得买给他们吃,叫我把费用记下来,等她长大赚钱了才还给我。她还一一数出之前要我记下的费用,嚷着说以后长大了一定会还给我,我就捉弄她说这点小钱跟她爸爸要就行了。谁知她听了马上拒绝,坚持等她长大了再还给我。

侄儿和侄女就是那么容易满足和知足的小孩,除了偶尔向我抱怨功课太多外,基本上没有多大的烦恼,所以他们生活得很快乐。对我而言,功课好不好不是主要的,我只希望他们有个多姿多彩和日后怀念不已的童年就已足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