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血光之灾。。。

上个星期四回了老家一趟,原本计划待到这个星期二才回来,谁知行程一改再改,最后在礼拜天一早决定跟随小弟的顺风车回来,临走前在妈妈的不断挽留下,又改变了主意,决定依照原定计划待到星期二才回来,可是一想到公司里还有很多任务还没完成,心里又很不安,结果在我拿不定主意的当儿,一通电话就为我决定了一切 - 先生在修剪庭院里的竹子时,因为一时大意,左手和左脚被锯片割伤了,血肉模糊,满身血渍,正由信天主的老朋友送往医院途中。(其实一开始先生就交待信天主的老朋友别让我知道他受伤了,等他从医院安全回来后再告诉我,因为他不想让我担心,谁知信天主的老朋友却不小心触动了家里的警铃系统,导致我的手机响个不停,我只好联络先生问个清楚,先生先是隐瞒我真相,后来才再联络回我,如实告知,我才知道先生出意外了。)

家人听说先生受伤了,而且伤势还蛮严重的,都在担心先生的伤势,还好过后获知先生的伤势经过医护人员的一番消毒和缝合,伤势已无大碍,获准回家了,大家才稍微放心。一路风尘仆仆地赶路,小弟把我送到家时已是晚上十时多,我们看到先生除了因为失血过多而脸色发青外,还是像平时那样,笑嘻嘻和一派‘胡言乱语’的模样,总算放下心来。(先生做事总是不安牌理出牌,也百无禁忌,爱乱用词语‘胡言乱语’,更爱和我抬杠,颠倒‘道理’和‘是非’。)

先生对我说这一次他真的是从鬼门关前绕了一圈回来,他说当时因为伤口的血不断喷出,导致他失血过多而眼前发昏,意识越来越不清醒,总是觉得自己快不行了,就在他快要撑不下去时,他竟然没有想到死亡的可怕,只是想到无论是公事上还是私事上还有一大堆的事情没交待好,他告诉自己不能死,不能睡下去,一定要撑到医院去。。。因此在前往医院的路上,他不断和信天主的老朋友交待‘后事’,害得信天主的老朋友深怕他会有什么不测,一路开着紧急灯,不断超速闯红灯,在最短的时间里把他送到医院去急救。事后信天主的老朋友告诉我说还亏先生一副不在乎的模样,除了不断为自己的伤口拍照留念和向他‘发号施令’外,还一直向他交待‘后事’,镇定得很,他可老早就被先生那血淋淋的模样吓得手脚发软,说不出话来了。唉,我不也是被吓得马上从老家赶了回来吗?!

(T知道自己闯祸了,在先生受伤的那一刻,赶紧躲在它白天的home里,注视着先生,动也不敢动,还不断帮先生呜呜呜地哭着求救。其它狗狗也像T一样,躲在它们白天的home里,动也不敢动,只是不断呜呜呜地哭着求救,后来狗狗看到信天主的朋友前来时,才争先恐后地跑到先生的身边去看热闹,一点忙也帮不上。对了,先生说他总算没有白疼了肥婆J2,因为它是最先跑到先生跟前去为他打气的狗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