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果王与我

虽然目前的天气炎热得很,让人快受不了,可是却是榴莲飘香的季节,所谓“榴莲出,沙龙脱”,有多少人能不对榴莲垂涎三尺呢?!说起水果,我最爱吃榴莲了,只要果王摆在我面前,我就顾不了仪态,对着各品种的榴莲准备大快朵颐,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势要尝尽榴莲的美味,大饱口福,说也奇怪,我很少会因为吃了太多的榴莲而生病,有时反而还能医好因伤风感冒留下手尾的、把我折磨得快不成人形的长命咳嗽。虽然如此,我对榴莲还是有所坚持的:要吃榴莲就吃好的榴莲,因为好的榴莲,就算只吃一小部分,却足以让人心满意足,回味无穷。

其实因为科技的发达,榴莲基本上已不分季节了,长年累月都可以购买得到榴莲,随时品尝榴莲已不是什么罕见的事了。我爱猫山王,也爱D24和青皮,更爱那长在山林里,“吸尽日夜精华”的山榴莲或称Kampung榴莲。除了我们常去的榴莲园外,先生也常常会在住家附近某档口碑不错的榴莲档口买些榴莲回来给我品尝,所以无论是否榴莲季节,我都有机会品尝到榴莲,除非身体不适,否则我馋嘴的性格根本不会稍微收敛。每当榴莲季节时,家里更是充满浓浓的,说香不香,说臭不臭的榴莲味道(其实有时会觉得那股味道怪怪的),而冰箱里更是少不了一盒又一盒的榴莲。

除了榴莲,我也很爱吃白桃,可是在国内总是买不到美味可口的白桃,只好等秋天旅行时才到国外去买来品尝。说真的,我喜欢的水果真有限,好像除了榴莲,偶尔吃一吃苹果、番石榴、葡萄、蜜瓜、山竹、红毛丹、荔枝、橙(我最不喜欢的水果,还有那和它长相差不多的柑,也是我最不喜欢的水果)。。。仿佛就对其它水果不感兴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