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自杀?遭“劈友”?

先生受了伤,留下了两道疤痕,疤痕很大也很长,他却一点也不在意,还暗自开心,因为他觉得有了疤痕,不止看起来充满‘江湖味’,还很‘man’哩!此外,他还一直把‘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挂在口中,很是潇洒。真是有点‘顶不顺’他。他甚至觉得就算是疤痕留在脸上也没关系,只要不影响他的五官就行了,真是的!说实在的,就连今天先生陪我去做体检时,我的主治医生在知道他的受伤经过后,连连说了几声‘ 幸好!幸好!你命大。’ 还走到先生的身边去查看他的伤口并给予一些劝告。其实,知道事情发生经过的人都在替先生涅一把冷汗,就只有先生一人觉得没什么而已,所以有时不得不向先生的乐观和豁朗看齐。

先生的客户和生意伙伴都以他的伤口向他开玩笑,他们作弄他说怎么老婆一不在家就那么看不开、想不开,竟然要到‘自杀’那么严重的地步。有的客户就作弄他说怎么在不适当的时间去收账,搞到被人‘劈友’那么惨,还搞笑地吩咐在场的生意伙伴们要小心在收账时被‘劈友’;有些客户就称赞先生很有眼光,很前卫,竟然在手臂和大腿上个别tatoo了一条大‘蜈蚣’,实属勇气可嘉,而且还有位客户的小女儿拉着我的手,先指着先生的手臂,再指着她手臂上的精美tatoo,偷偷告诉我她的tatoo比先生的美得多了,还告诉我她才不会选那么难看、那么恶心的图案来tatoo。童言无忌,真是的!当然,还有一些很‘无喱头’的搞笑作弄,一时无法一一列出。对于相熟的客户和生意伙伴的作弄,先生就会开玩笑地对他们说这是为了增加江湖味,要变得更‘man’才搞出来的,非人人能有;对于不相熟的客户的作弄,先生听了就向他们笑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这次先生受伤,手脚不是很灵活,因此一些平时还满难搞的大客户在冗长的会议上‘被逼’为先生倒茶水什么的,把先生侍候得‘服服帖帖’的,很是让先生得意。

唉,先生常常爱‘胡言乱语’的,这次受伤也不改其性格,爱以自己的伤口来‘乱做文章’,有点气死人。其实如果伤势不会要了人命倒无所谓,不失为是个很好的借鉴,更说不定可能还会有‘塞翁失马的福气’,姑且就让先生暂时当个得意的受伤的男人,让他借机‘man’一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