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不便之处 vs 打赏小费

从老家过节回来后就开始搬迁到新办公室去,当然在搬迁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虽然早已是意料中的事,却也没想到看似简单的事情也可以在人为因素下变得很复杂困难,尤其是电讯局带给我们的大问题。负责人说基于新办公室所处的商业区的电话线平台(Port)已爆满,要我们耐心等候,还说我们可能要等上好几个月甚至一两年的时间也说不定,除非我们取消原本的号码,签购Unifi服务,电话和传真都得使用新的号码。这真是开什么玩笑,使用新的号码就得通知所有客户和供应商,而且所有印有公司通讯资料的文件(比如Letterhead,Transmittal,收据等等)都得重新印刷,各类印章也得重新定做,这太费事了,我和先生当然拒绝签购Unifi的配套。负责人就说他帮不了我们,要我们慢慢等待!我和先生不服气,就到附近隶属电讯公司的workshop去碰运气,里头的工作人员要我们到另一个地区的workshop去试一试,我们一刻都不拖延,马上就赶了过去。折腾了一番后,终于找到了负责新办公室所属地区的工作人员,向他说明了来意,负责人大略查了查商业区的资料后,告诉我们基本上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可能会有些许的技术问题,我们必须联络另一个负责的技术人员问个明白。我们当然马上联络了该名所谓的技术人员,他竟然说要我们先回去等待他的回电。这一等就等上了好几天的时间,虽然间中也有拨电联络他,可他电话里头所说的都是要我们有什么问题就等他联络回我们时再谈。公司没有电话线的日子造成的不便和损失还蛮大的,我们实在是等得很不耐烦,就到workshop去“堵人”了,强逼该名负责技术人员露面,当然对话中他也使尽方法说明了他的真正用意,我们当然也明白他就是要为我们制造“不便之处”,拖延我们一些时日,让我们觉得不耐烦,然后我们才会心甘情愿地打赏他。。。逼于无奈,我们确实也好好地打赏他一些小费,因为他也真的在我们同意给予他打赏小费的同时马上和他的同伴开工拉线,电话线的问题也就在那瞬间顺利解决了,而且他还特地多给了我们几条线后备,真的是体贴极了。楼下的老板知道后,竟然对先生说要我们让出一条钱给他,他想再多申请一条电话线,我却觉得几经辛苦才获得的电话线岂能白白送人,我对先生说如果他真的要我们让出一条线的话,那就请他付还我们一条线的“打赏小费”,毕竟我们所付出的“打赏小费”也不少,基本上可以说是一条线值七十令吉,所以他付还我们一条线的打赏小费也是天公地道的,而且乘此机会也要他明白天底下绝对没有白吃的午餐,别老是想要占我们的便宜,坐享其成。

后记:事后我对先生说有机会的话,我也很想成为电讯公司里头的其中一位负责人,各式各类的赚钱lubang可真多,可我却不想经营电讯公司的生意,那太吃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