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失望

对一位身处专业行业的女性朋友深深感到失望,尤其是在我已不甚愿意再和她有更进一步的交往时,并很明显的向她做出很直接的抗议后,她却还口口声声把我唤作“我最亲爱的好友”、“我的好姐妹”、“Dearest Friend”等等虚情假意地和我称姐道妹的,让我更是对她的虚伪感到失望,也对她的作为感到可悲。

我会对这位朋友感到如此失望,决非一朝一夕的事,是经过多次无论是在公事或是私事上被她恶劣对待过,甚至还因为她的不专业的失误和过错而被逼承担后果和损失,这位朋友却不当一回事。坦白说,这位朋友确实从当初的那位做事踏实和负责任的专业人士随着业务扩展而转变为一位爱慕虚荣且不负责任的人,老是把自己办事不认真所造成的失误或过错堆得一干二净,所以恕我冒昧地给目前的她作一个总结:与名利和玩乐有关的事或场合,就算没有通知她也绝对少不了她的影踪;要她好好处理的正经事务却常常联络不上她,不是不接听电话,就是电话一接通就告诉你她正在休假中,赶改天请早,十有八九的联络是绝对不可能可以一次过好好解决正经事务上的问题,而最糟糕的就是想和她谈论一点正经事务,就得和她预约共进晚餐,说是边吃边谈,可往往是正经事务非但没有解决却还得破费请她饱食一餐,着实让人失望,有被当菜头和水鱼的感觉。

所以我说她根本不配当一位专业人士。

No comments: